歲末將近,照例又要數算今年的點滴又或謂恩典。

這一年有挫折也有成長,有難過也有開心,而雖然開心的時刻並不多,但我卻比以往任何一個時刻更為感謝上帝。

 

我漸漸了解到,在社會大學裡沒有人有義務對你好,除非除非你很能某人的緣(這點我沒有)。拿錢做事的人就是照規矩走,上對下,長對幼,一點不能錯,因為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我的學姊曾說過一句話:把事做好是你的本分,你不能希望有人能在你胸前貼一顆星星以茲獎勵;而做差/錯被念,只是剛剛而已。每當我很沮喪時,覺得為什麼做得很累沒被認同,但只要錯一次,就是永無翻身的機會時,我就一直想到這句

 

是的,社會大學就是如此,也正因為這樣,我更珍惜舊時同學的情誼與往昔師長的連繫。因為只要你說過一次,他們就會牢牢記住你的話;但與你同事多年的人,可能一個問題總要問上N+1次,卻仍記不住一個總是一樣的回答。

 

在一個耗掉你多數時間的地方得到的快樂、成就&尊嚴卻是少之又少,這點不禁令人沮喪,如果要靠此來尋求認同的話,我看自己得要開始求助醫門了。

 

在這一年我也看到許多令我心生羨慕的事情,但羨慕之餘,回過頭又會落入自艾自憐中

為什麼他可以而我不行呢?只是,神為每個人安排的命運不盡相同,他或許也有他生命的

難處只是我沒看到而已,我能做的就是在我的人生中盡力去做&盡力去活。

 

在這種背景之下,我開始尋找其他能找到個人生命價值的領域,並試著過屬於自己,而不再是只屬於雇主的生活。我學習外文、上瑜珈課,並安排各地的小旅行,以充電、放鬆&沈澱。

 

在這些事物中,我重新找回自信,因為我一次次的告訴自己說我是能做到的,我是能規劃並且有頭腦的人,人生的意義就在這些細微的枝節中拾得。

 

今年因為沒有出國,所以去了苗栗、新竹、阿里山還有台北等地,各有不同的收穫

去苗栗時正是陰雨綿綿,加上在出發地租車時的不愉快,讓我對三義的印象轉差

整趟旅行本以為會以不歡收場,但轉念一想,陰雨/不悅也是人生、旅行的一種歷程

但客家人製作美食的功力讓我嘆為觀止,我從此愛上客家米食:P

 

之後我又排了一趟新竹之旅,雖說新竹與苗栗同是客家鄉,不過兩地的人卻給我截然不同的感受,但黑糖包、菜包等美食還是一樣征服了我的胃。這趟新竹之旅讓我玩到不想回來

好想再去一次竹東、內灣阿~

 

而去阿里山則是出於一種思念,好久沒去阿里山,沒瘋狂的看個日出

到了山區後真的是擺脫城市的塵囂,只有你與自然,而人的一切都得看老天爺的心情

雖說上山後真的覺得很冷,但心情的放鬆與歡愉是難以形容且無價的,那次回來真的超開心的,重新愛上旅行&大自然。

 

而歲末的台北行則是臨時起意而有的,我想說已經一、兩年沒去找大學同學了,乾脆請個假

去台北找朋友順便逛逛。雖說冬日的台北幾乎鎮日陰雨外加低溫,著實不是旅遊的好去處

但因著朋友們的關係,壞天氣並未嚴重影響我的情緒。朋友還偷偷幫我買蛋糕慶生,我既意外又開心啊:)

 

而在從事靜態工作後,我的屁股、大腿&體重就沒停止「漲幅」,少吃、走路已經沒效,肚子的脂肪還是原封不動,令我相當相當的困擾。後來妹妹建議我從事核心肌群&心肺有氧的運動

增加肌肉比例才有可能不再繼續胖下去,我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開始運動。

 

起初成效不是很顯著,我每天都帶著沮喪的心情做運動,因為這已經是我對付肥胖的最後一招了,再沒效我就真的得胖到死了> <。

 

我後來意識到現在的我別說運動了,連走路的時間都變很少,於是我就開始增加每天的運動量,並刻意規劃出運動的時間。由於每天通勤,加上工時約9個半鐘頭(中午休息1個半小時),

睡眠時間7小時,東扣西減後再撥時間運動,讓我每晚都沒空看電視、電腦也得少用,可是在

施行3個月後我真的看到了轉變,不僅體脂肪下降、肌肉比例上升,連身體年齡也變輕了,精神變好,心情也有變比較好!我希望往後我能一直持續保有運動的習慣,讓自己能紓壓&維持健康。

 

最後是甜蜜又沈重的婚姻了,我很享受現在的生活,雖有苦痛但我感到自由&輕鬆

我一再告訴旁人若被逼婚,那我會選擇離開,因為我認為時候未到

也因此我更珍惜現在的相處,因為我不知道是否是這個人陪我走到最後,呵

 

Thanks God for ever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