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火車頭後,我們接著要逛老街了。一出火車站就可看到一家賣鐵路便當的店,據說是創始店(?),不過我們沒實際吃過,所以不確定好不好吃。 

我們首先從車站出去後,走下階梯逛新的那區的商店街。很多商家都賣山葵產品或是醃漬類的蜜餞,同質性算高。 

這家店舖下面是伴手禮區,有賣小米麻糬、白熊面霜、山葵產品等,琳瑯滿目;樓上則販售鐵路便當,我印象中不是很好吃啦。 

接著往前走有賣豆干堡、手工蛋捲、傳統餅類的店,感覺就跟一般的老街沒什麼兩樣,不過這裡多了許多販售野生愛玉的店家。除了可以買上一杯愛玉來吃之外,還可以買些愛玉籽回家自己洗來吃,便利又衛生。 

這裡的7-11就設於鐵道大飯店旁,據說奮起湖鐵路便當就是鐵道大飯店技術指導的呢@@

逛完新的商店街後,我們便繞道舊商店街區了。這裡的路明顯就比新的那區小,真的有種自己在逛九份的感覺,只是這裡的天氣好太多了。「德銘餅店」與「天美珍火車餅」都在這裡,想買伴手禮的要來這喔!

 

老街內有人賣鐵蛋、「混蛋」、花生捲冰淇淋、肉紙/肉乾、黑糖蒟蒻,手洗愛玉等可現吃的東西,種類滿多的,只是我覺得具有奮起湖當地特色的產品比較少,不過這裡的商家給人的感覺還是不錯的,這點要推一下。

 

我們繼續往下走,準備找點東西吃,想說從沒吃過網友推薦的阿良鐵支路便當,這次就給他試一下,沒想到卻踩了一個大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