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記得大學時由於零用錢有限,許多時候都過著撙節的生活
每每遇到教會有愛筵時,都會很開心,因為師母們菜餚道道美味,且又能省下一頓餐錢
當時的我便下定決心,當未來有能力時我也要這樣回饋給別人

當時有位挺照顧我的學姊常會邀我去聚會,有次她就問我:「你有沒有想過要奉獻你的財物給教會?」
我就回答她,「現在的我能力仍不足,但我已下定決心以後也要這樣回饋人」
她就回說:「不用等到未來,你現在就該從你自己的財務中規劃一部分出來奉獻。」
我不否認,我當下很想離開那個地方,因為一來有人感覺我來白白取用,二來我也著實無力奉獻
但厚臉皮的我還是留了下來,但有時當有愛筵時我會提早離開,或是減少去的次數

我不想怨懟任何人,但那個人言語的態度真的傷了我的自尊。她對我不錯,但那個傷口現在還癒合不了。
不是每個人的狀況都是一樣,也不是每個人都是厚臉皮要來取用這些東西

我謝謝她讓我時時警記要記得回饋,以至於現在的我會樂於犧牲自己的物欲而轉為回饋這個社會
雖然我的錢很微小,但至少是我真摯的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