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節氛圍越來越淡的同時,感覺中秋節已是暨過年之外最重要的一個日子
中秋前夕,我與母親到好幾個市場採買晚餐的食材,還跑去布袋買漁貨XD
雖說大環境不好,但市場一早就湧現滿滿的人潮,大家直往肉攤、魚鋪衝
當晚我就看到新聞說:「日子不好但節還是得過,所以烤肉串熱銷上萬串。」
當過記者的我深知寫作的「角度」有多重要,一件事可黑、可白端看你怎麼寫,呵

施政無感,但通膨「有感」。薪水不漲,唯獨物價上漲,民眾既無法開源,也只能平日節流了。
一年中難得遇到幾次家人團聚的節日,當然會大肆採購了。這讓我想起台灣的「辦桌文化」
清代曾有官員來台,看見台灣富家人的辦桌,食材極盡奢華之能事,而認為台灣人鋪張奢侈成性
但果真是如此嗎?其實台灣先民們的物質生活並不富裕,唯有在辦桌時才會大肆鋪張,畢竟一年難得幾次
今年給我的感覺也是這樣,日子再苦,這節也是要過的!

唉不管人世如何變換,看盡人間滄桑的那輪月亮,現在還仍高高的掛在夜空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