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了一個節目專門在介紹富豪們的生活

排場不外乎:私人飛機、超大別墅、高爾夫球場,幾艘遊艇

那些東西是平民小百姓一輩子不吃不喝也買不起的高檔享受

但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出版起家的富豪所擁有的東西

一個典型六、七0年代的嬉皮份子,他曾因為其雜誌內容過於猥褻而被關過

他的奢侈是:買地創森林,做土地復育計畫

這項計畫不比買遊艇便宜,除了買地外還得買樹苗,請人來種樹

帶著濃濃反政府意識的他,覺得政府的行動永遠慢一拍

與其期待政府,不如自己開始動手(種樹)還比較快

我看見他在玩世不恭的外表下,那顆對世界所存有的赤子之心

很多富豪都在運用資源拓張自己的物質版圖

但這個人確是在用自己的物質版圖在復原自然資源

相形之下,那些誇張的排場,奢華的生活方式變得俗不可耐→這竟是我看完整個節目後的心得= =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覺得蓋森林這件事真的挺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