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第三天,我們也是打算前往京都, 前晚返回大阪時,下了很大的雨
那時我們還心中暗喜,幸好不是留在大阪,不然就慘了
早晨起來,整個天空灰灰暗暗的, 伸手探探空氣,哇,還挺涼的。 那種感覺還真像台灣的冬天早晨

 

到了京都,天空還是一樣灰灰暗暗的, 我們則自我解嘲,這樣才不會曬黑嘛!
今天我們分成兩批走,小魚兒、小恭與郁涵一組, 我則和雨兒以及無限一組
我們今天的路線是: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北野天滿神宮─仁和宮─金閣寺─嵐山
路線非常滿,本來想說可能走不完,但是我們最後還是一一跑遍了

在我們前往京都的車上,雨兒發現她外套上的鈕扣掉了, 於是在到達京都之後,就馬上跑到便利商店買縫紉組
而我也充分利用這個空檔,跑到「進進堂」去買他們的咖哩麵包, 這是《烤焦麵包的京都旅行》裡所推薦的一家麵包店
我後來發現京都有超多分店的

我後來吃的感想,覺得還挺不錯的, 雖然它的外皮是用油炸的,可是一點也不膩
而內餡的咖哩則有點辣辣的,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我想台灣應該也可以有這樣的咖哩麵包!(台灣的麵包師傅,加油啊!)

買好了縫紉組,買好了麵包, 我們就前往第一站─西陣織會館
在撘公車的這段期間剛好下起了雨,而且還下的不小, 起先我們還擔心會一直下下去,不過幸好當我們下車時
雨就幾乎不下了,不過天氣真的變的挺涼的

西陣織會館是所有京都藝品店所販賣的小物的原廠地, 因此我來這裡再補點伴手禮
雖然花色沒有很多,不過都是可以免稅的喔!

 

逛完了西陣織,我們就走到了「晴明神社」, 晴明神社就會在路旁,不過人潮並沒有很多
在它的販賣部旁邊還有一個人型模板, 你可以把頭放進去當角色扮演
於是我就說服大家一起來玩看看, 雖然雨兒不太想丟臉丟到國外,不過也沒人知道我們從哪來你說是吧!
我們玩完角色扮演,買了厄除御首後,就又搭上公車前往北野天滿神宮了

據說摸完這個桃子能帶來好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