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到著的第二天, 我準時的在早上6點半起床
梳洗完後,就準備出門覓食早餐, 順便感受一下早晨的大阪

 
早上的大阪空氣比較涼一點,而我們在日本的5天都是這樣
早晚的溫差都比較大,在出太陽的時候就跟台灣差不多

早上行人還不是很多, 大部分都是通車的上班族。 在大阪我們看到挺多腳踏車的,機車反而不多,所以空氣真的比較好!
但是這也是要有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才能這樣, 這就讓我聯想起法國里昂也都是提倡騎腳踏車,不僅減少空氣污染也能省點荷包

大部分的商店都10點才開,營業到9點或到10點不等, 而一些有提供早餐的咖啡屋則7點半就開門了(車站的麵包店則是更早)
日本人早餐外食的好像不是很多,而為這類的有提供早餐的店家也不算多,且多半都是提供西式餐點,且是販售套餐形式的。
 
像我們在大阪就吃了兩次的「Plant Room」,店家就提供了3種組合從380日圓到530日圓不等的套餐
有咖啡或紅茶可供選擇, 餐點則有烤吐司(或蛋沙拉吐司)、沙拉,一點水果,或是蛋與火腿
多半會在這裡用餐的都是男性上班族, 我還沒看過女生在這裡用早餐的@@
也因為都是男性居多,所以這一類的咖啡屋都沒有禁煙( 這點台灣倒是做得比較好)

我們今天點的是「Plant Room」500元的組合, 紅茶或咖啡,沙拉,蛋沙拉吐司,一小段香蕉,還有一小片鳳梨
這是家很小巧的咖啡甜點屋 (對於沒能吃到他們家的蛋糕一事,我深感遺憾)
我笑說,在台灣香蕉一斤只要9塊錢(現在長成一斤10塊), 到了日本卻只能吃到一小截
他們的便利商店也有販賣香蕉,一條90塊日幣 (我們還是回台灣補吃香蕉好了!)

吃完了豐盛的早餐後, 我們就要搭車前往京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