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500.JPG  

我們一出新宿御苑站後,就開始尋找御苑的方向,找了一下發現我們是在它的側門方向,於是拖著行李往正門走去。

DSCN2474.JPG DSCN2476.JPG   

在正門入口處設有簡易的行李檢查站,為了是不讓民眾偷渡酒精飲料進去,拖著行李的我們,也被要求打開行李箱查驗

DSCN2481.JPG  

過關後,就可以進去買票入園了

DSCN2483.JPG DSCN2487.JPG

這裡算是少數需要收門票的公園了,成人是200yen,中小學生是50yen

DSCN2488.JPG  

根據網路資料指出: 新宿御苑是日本東京都橫跨新宿區與澀谷區的庭園,面積58.3公頃。該處在江戶時代為德川家康的家臣內藤家的宅地;其後成為宮內廳管理的庭園,現在則屬環境省管轄的國民公園。(以上轉引自網頁資訊) DSCN2489.JPG DSCN2491.JPG   

御苑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以「國民公園新宿御苑」對外開放。園內有英式草皮景觀、左右對稱的法式風格及日式迴游式設計等,融合了東洋及西洋不同的庭園風格。(以上轉引自網頁資訊)

DSCN2508.JPG DSCN2562.JPG  

這裡真的非常之大,逛上好幾個小時也不是問題。適逢櫻花季,公園內的人潮頗多。

資料說這裡的櫻花品種有75種之多,約1500株櫻花呢(可惜這天是陰天,拍得沒有很漂亮)

DSCN2512.JPG

DSCN2523.JPG 

看到滿滿的櫻花時,心中那種震撼與幸福感真的很難用言語表達,真是太太棒了~~~~

很多日本人都是在櫻花樹下鋪了薄薄的巾子便席地而坐,開始吃東西、賞櫻了。

我們也買了一些櫻花限定商品要來吃(我們在園中兩處販售區買的)

櫻花金平糖

DSCN2495.JPG DSCN2494.JPG

櫻花花林糖(口味像我們的麻花捲,但更輕 更小,外頭裹黑糖很香)

DSCN2497.JPG

櫻花紅豆饅頭(但裡面是櫻花餡)

DSCN2525.JPG

外表像麵包

DSCN2527.JPG DSCN2526.JPG

裡面是淡淡粉色的豆餡,吃起來有漬櫻葉的味道,稍甜一些些

DSCN2528.JPG

櫻花虎皮銅鑼燒

DSCN2530.JPG

虎皮有種蛋的味道,口敢濕潤

DSCN2531.JPG

內餡也是有漬櫻葉的味道,但沒那麼甜,我覺得這款更好吃,因為外皮有點鹹味,內餡不過甜,一下子就吃光了

DSCN2532.JPG

艾草糯米糰子

DSCN2543.JPG

我喜歡那艾草味,紅豆泥軟綿香甜,甜度稍高一些

DSCN2545.JPG  

老實說我從未想過我也有追櫻的一天阿,我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整理到手軟,但又不捨得刪掉

DSCN2550.JPGDSCN2554.JPG  

此情此景真是何等幸福啊~

 DSCN2477.JPG

而且拉著行李逛這裡,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但事後回想後覺得這真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我們抵達新宿御苑站時已經三點了,若再去飯店放行李的話,時間剩的又更少阿。

 

景點資訊

新宿御苑

http://ppt.cc/4lad

http://ppt.cc/KsYs

入園時間:AM9:00~PM4:00(16:30關院/ 溫室於PM4:00閉館),周一公休

        325日至424日逢周一併不公休

注意事項: 園內禁止飲酒及使用遊樂器材

交通:丸之內線-新宿御苑前站 (新宿門.大木戶門)or 都營新宿線-新宿三丁目站(新宿站)

相關網頁: 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B0%E5%AE%BF%E5%BE%A1%E8%8B%91

http://www.tokyometro.jp/tcn/attractions/shinjuku_gyoen/index.html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