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周忙碌的工作後,千呼萬盼的周末賞花行終於來臨~
由於上周去苗栗根本沒看到桐花,所以我就決定今年一定要看到桐花阿~

我本來想說可以週六可以悠閒點,輕鬆逛個市場、吃個早餐後再出門去雲林賞桐花
由於臨時插進一個百貨公司採買的行程,壓縮到出發賞桐的時間,於是乎,一切都變得很趕= =
吃完早餐後,便急忙跑去百貨公司買東西,我真佩服自己被折扣&贈品激發的潛力阿XD
幫媽買了保養品,還意外手滑了一台空氣清淨機當禮物送老媽,我則賺點禮券:)

買完東西我跟朋友再火速回家,準備前往雲林桐花公園(荷苞山登山步道)賞桐
據報導指出由於受氣候暖化影響比去年提早兩週開花,於是古坑鄉公所將客家桐花祭將前在四月六日開幕,
以免桐花祭舉辦時看不到桐花,誤了花期。而整告四月的四個禮拜六、日都有活動,所以假日其實挺熱鬧的

往古坑的路上雖然天氣微陰、微微雨,但仍不影響賞花。而一路上行車順暢,約莫一個半小時我們已經抵達
桐花公園。今天桐花公園的廣場上爵士音樂的表演,許多人多坐在台下欣賞,感覺十分愜意
廣場周邊也有不少攤位,想喝咖啡、配點水果&來點黑糖糕的,都不成問題。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桐花沒有開的滿山遍野,不過沿著公園裡的步道走,沿路也看到五成以上的花了
不少地方落了滿地的桐花,隨處皆可成一美景,真是富有詩意阿。盼了這麼久終於看到桐花的我也超開心的
民眾還可以用三張發票換得鐵絲一條,找掉落的桐花來串成手串&頭冠等,有些家庭玩得不亦樂乎

結束桐花行程後,我們回程時便去綠色隧道&蜜蜂故事館走走。高速公路下古坑後,不一會兒就可看到綠色隧道
這裡林蔭成群、很多店家也在此聚集,是假日外出走走的好去處之一。

綠色隧道沿路除了有許多賣手沖咖啡、咖啡包、黑糖咖啡餅、蛋捲等等咖啡相關的產品外
還有一些像老街常有的雞腳凍、花生捲冰淇淋、香腸、滷豆干、炸杏鮑菇等等小吃,逛起來還挺豐富的
而且店家除了親切之外,還多了悠閒的感覺,熱情卻也不會讓我感到不舒服。我在這也買了不少特色食品

逛完後我們再往旁邊的蜜蜂故事館走去,故事館前面有一大片的草皮,真的挺適合帶孩子或寵物去的
故事館裏頭有一處在在說明蜜蜂生態的展常設性展覽,還有販售各地蜂蜜&店家自行研發的蜂蜜產品
外頭還有露台咖啡館,除提供簡餐外,當然還有蜂蜜相關的產品啦,像是冰淇淋、蜂蜜鬆餅等

由於此時的我們已經在綠色隧道被餵飽,所以只有到此一遊,沒口福嘗到好吃的冰淇淋,只能下次囉~
終於看到桐花的我總算能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