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潛完後,我們回飯店整裝完,就騎摩托車晃景點了

第一個點是沙瑪基渡假區,這裡其實是有提供住宿,但也能讓遊客進園參觀。 

DSCN9625.JPG  

 

DSCN9623.JPG

 

 

園區內有些教學性佈告

 

DSCN9628.JPG  

住宿區

DSCN9627.JPG  

這裡入園低消是每人NTD30,我們就將所有低消費用拿去買了兩壺飲料,跟鬆餅&烤吐司。園區內還有飲水機,廁所也算乾淨。

這裡是飲食區(提供飲品&簡單點心)

DSCN9630.JPG

DSCN9629.JPG   

飲料一般般,鬆餅(蜂蜜/巧克力)吃起來比較相機蛋糕的口味&口感。

DSCN9643.JPG

DSCN9642.JPG   

但這裡主要就是賞景的,這裡的視野真的挺棒的,黃昏時刻與三五好友斜倚在躺椅上觀賞海景,談天,挺享受的呢!

露天座位區

DSCN9634.JPG  

從這裡可以遙望到高雄@@

DSCN9637.JPG

DSCN9631.JPG DSCN9633.JPG   

DSCN9640.JPG  

我們在這裡邊賞景,邊吃下午茶,兼拍照就消磨了一段時間。

 

接著我們又去看花瓶岩

DSCN9646.JPG  

 DSCN9653.JPG  

網站介紹到:「花瓶岩(或稱花瓶石)為小琉球最顯眼、最著名的地標。本景點位於靈山寺前海岸邊,正位於白沙觀光港出入船隻的航道旁,目標十分明顯,且鄰近港邊,相距僅約短短三百公尺,因此常成為觀光客必遊與攝影留念的景點。而且隨著太陽光影移動與四季更迭,花瓶岩也會跟著展現不同風貌,可謂變化萬千。

來張借位照:)

DSCN9648.JPG   

花瓶岩其實是一塊珊瑚礁岩,因地殼隆起作用而抬升於海面上,又因長期受海水差異性侵蝕,而形成頭大身小的外觀,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與盒果藤等植物,看起來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取名為「花瓶岩」。

在花瓶岩周圍,還可以看見海面下新形成的珊瑚裙礁,證明琉球嶼目前仍受到地殼隆起作用影響中。 

晃完這兩個點後,我們往碼頭前進準備吃晚餐。在晚餐前有一小段自由活動時間,於是乎我就邀幾個人一起衝去買麻花捲了~ 

到小琉球,你會發現熱鬧的街區幾乎都在賣麻花捲,連小巷內也有路標告訴你要買麻花捲請往內。

這家位於永春水上活動店斜前方,屬先炸再烘的麻花捲(我有買,但口感還ok)

DSCN9622.JPG   

每家麻花捲的起源&故事都不太一樣,所以我沒打算認真去研究這事,反正好吃就好XD

碼頭附近超多麻花捲店家

DSCN9656.JPG

 

DSCN9658.JPG

DSCN9659.JPG

DSCN9660.JPG DSCN9661.JPG  

超多店家在賣麻花捲的,不過因為她們都是自家生產,所以每家的口味都不太一樣。這裡的店家都會提供試吃,建議多吃個幾間來比較看看。 

目前島上的做法還是以炸為主,有的較脆,有的較酥(),口味也非常多樣,有原味(無糖)、芝麻、海苔、黑糖、煉乳、起司…。目前只有幾家(我只知龍鑽、琉球寶、糖寶貝)是先炸再烘。 

像我們這次就試了67家,最後是購買大家一致認同好吃的糖寶貝,5個女生一口氣就買了60幾包,同行的男生不禁搖頭想說我們怎麼這麼會買XD

這家口感是最硬脆的,且吃起來有麵粉香,所以是我最喜歡的一家。 (回台灣後,我們有再揪一次團購,這次又買了48包>///<)

記得來小琉球要記得買上一包阿~

 

店家資訊

相關資料

沙瑪基渡假區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杉福村美人路1

電話: 08-8614880~1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amaji.resort

網站: http://www.samaji.com.tw/

 

花瓶岩

網頁介紹: http://www.db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5002004

 

阿珠姨糖寶貝烘炸手工麻花捲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中福村三民路189,

電話: 08-86128210932757286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二: 7:00 - 17:30;週四 - 週日: 7:00 - 17:30 (週三公休) (不過其實店家都營業到挺晚的@@)

露天拍賣: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11053053273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XiaoLiuQiuAZhuYiTangBaoBeiShouGongMaHuaJuan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