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買了三本食譜,其中有一本《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的售價將近千元,我想了好久好久,甚至跑到實體書店看看實品,最後閉著眼就給他訂下去了。另一本是莊祖宜的《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第一本書中介紹的是奧利佛的100道療癒食物。我覺得其實有時候那些料理可能不是最棒的,有時只是因為大人手邊只有那些材料,才克難式的做出了一些簡單的料理。但這些食物卻成了我們記憶中最深、最甜的那一部分,每每吃到這些料理時便令人回想起記憶中某個片段。這才是食物療癒的原因

第二本書也算是本細數作者家常菜的一本書。作者曾經對料理有著無比的熱情,夢想著成為大廚。但最後卻意識到,餵飽生命中最重要的這幾個人,遠比成為馳名的大廚還重要。因此她的料理不強調出自哪個國家或菜系,所有的料理到她的手,漸轉變成適合家人、賓客的菜餚。我想這也是非職業料理人的終極目的與中心價值吧!走過千重山我覺得家常菜飯不僅是美味而已,而是在吃一種記憶,這些味道以後或許成為我們人生的某個微小卻重要的片段呢!

 

這讓我憶起某個下過小雨的晚上,我原本不打算出門跑步了,但室內的潮濕及心理煩悶,催促著我往外走,因為我需要一點新鮮空氣

偌大的操場只有我與另外一名跑者。﹞「我真是瘋了才會堅持出門跑步。」我心想,一邊還要留意跑道上的水窪

剛好有個朋友臨時來加入我的行列。我本不想與她多聊,但我想她或許是希望有伴可以作陪,因此還是邀請她一起運動

沒想到她做完自己的訓練後,開始來陪我跑,害我非常不好意思,因為她是飛毛腿,我是烏龜腳

跑完後我們繞著操場走了幾圈當收操。聊著聊著她提及以往她常會在這時約她的媽媽一起出來走走

今晚這樣的天氣 讓她想起了不在身旁的家人。我雖與她同行,但她憶起的是家人

然而當這晚結束時,我這局外人也成為她記憶的一部分了

 

我們看似活在當下,但卻又不小心的憶到過往

食物如此 場景也是這樣

或許你的一個微笑 將成為別人生命中一個美好的時光 也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