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863.JPG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5巷92號
電話:06 289 8118
服務時間:AM8:00~PM4:00(週一公休)
店家網頁: http://rootbrunch.looker.tw/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oot-%E6%97%A9%E5%8D%88%E9%A4%90/550647958299588?sk=photos_stream

很久之前我曾來吃過Root,那時對餐點的印象不算深。N年過去,Root仍屹立在街頭,而菜色也改了好幾次了。
店面仍舊是走鄉村風

DSCN9888.JPG DSCN9866.JPG  

營業時間很有意思

DSCN9865.JPG

店內位子不多,屬開放式廚房(油煙味很低),從佈置&裝潢來看,就能感覺出女性細膩的一面。

DSCN9872.JPG DSCN9873.JPG  

菜單如下:

DSCN9867.JPG  

這天是點墨西哥雞肉烤餅NTD170(內容有:起司鮮奶炒蛋、培根捲、季節時蔬、德式香腸)。點餐時,我有請店家沙拉醬另外裝。附NTD80的飲料,我挑了冰紅茶去冰無糖(他們的奶茶是加奶精的)

飲料先上。

DSCN9875.JPG  

紅茶是伯爵紅茶,香味不會過重


主餐來了

DSCN9877.JPG   
生菜算新鮮,而附橙汁優格醬真的頗清爽,甜>酸味,不錯。

DSCN9881.JPG

這香腸是先煮過再煎,所以不會很油,且一點也不鹹,我還默默加了一點鹽配著吃…。牛奶炒蛋,雖然味道頗淡,煎的也不嫩,但份量十足。


墨西哥雞肉烤餅,餅皮脆,而裡面鋪了拌炒的香料雞肉碎末&起司,味道挺不錯。由於起司沒有放很多,所以不會覺得吃起來很rich的感覺。屬輕盈版的墨西哥烤餅,呵。

DSCN9884.JPG  

而這中途送來的培根捲呢…裏頭有個小插曲。

DSCN9883.JPG  

因為我在一開始點餐時有問店員A說培根捲能不能換別的,A店員說他們的肉品只有培根跟香腸而已,我就說:「好,那沒關係,算了。」A店員沒再說什麼,結果做餐的B小姐以為我不要培根,結果就沒幫我附培根捲,也沒加任何一樣東西給我。我吃到一半才發現沒有培根捲,我就跑去問B小姐。B小姐說:「我以為你不要,我才沒加。」

後來我還是請B小姐補給我。雖然他們的處理態度還可以,但我真的很不喜歡替人擅自作主的店員,要嘛你再跟我確認我到底要不要培根,不然再怎樣你也不可以自己任意刪減客人點購的餐品(刪減的話也要講明)

這情形跟我上次在台大附近的餐廳遇到的情形有點像,那店員認為我無法吃完餐點所附的白飯,於是就直接不上白飯給我。我跟他反映要白飯,他又說:「半碗就好了吧!我怕你吃不完。」我吃不吃的完,是我家的事。我今天既然點餐了,你就是得將我所有的餐點都送上來給我吧,除非我明言不要那樣東西吧。

雖然內心劇場演了十多分鐘,但平心而論若是想補充蛋白質的話,這餐的量是夠,但澱粉量就不太夠了。女生吃完算飽,但男生來吃可能是不夠的。

後來我又去吃了一次,今天點了店家招牌的塔塔佐方塊餐包(NTD160),除了主餐不同外,其他的配料都一樣,不過飲料這次點了熱紅茶。

這次的沙拉,有些葉菜的邊緣都黃掉了,有點可惜,不過柳橙優格醬一樣好吃。

DSCN9997.JPG  
蛋的量滿多的,雖然不夠嫩,但還是不錯。

DSCN9996.JPG  
這次的德國香腸做成章魚的樣子,很可愛。主角是方塊吐司,店家將吐司內裡切開後,裡外都塗上厚厚的奶油,煎脆後再放回吐司殼內,吃起來脆香脆香的。

DSCN9999.JPG  
本來塔塔醬也是加在裡面的,但我請店家將塔塔醬另外放。後來證明這是對的選擇,因為塔塔醬對我來說還是太膩,若再加上那厚厚的奶油塗層,我肯定吃到噁心想吐。
整體的量仍是適合女生的,想補充蛋白質的話,這一餐是足夠的。

餐點後方是附餐飲料的熱紅茶。它的香料味不像上次冰紅茶這樣,所以我覺得熱得比冰的好喝。

我個人是喜歡這家店的感覺,小推一下~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