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時,那就走走運動吧~

 

某天當我被壓力壓的喘不過氣時,我便放任我的雙腳出走,

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我所能走的最遠距離

我的心理終於稍稍舒坦一些

有時當心情很差的時候,轉換個環境,看看外頭依舊紛擾的世界,曬曬冬陽,漸漸能找回臉上的笑容

其實人生並不是那麼差的

 

飯後整理好家務後,我穿上我的慢跑鞋,默默地到操場跑步,放鬆心情也讓自己有喘息的空間

其實我很痛恨跑步,因為我以往總是跑的上氣不接下氣

但在一年多持續的慢跑下來,我已經慢慢克服換氣不順的問題,只是我仍舊痛恨跑步,因為那曾是我學生時代體育課的夢魘

我高中體育課就這項不及格,老師說可以選擇補跑或被當,我後來選擇了後者==

 

有時生活上的問題能透過談天紓解,但能改善的還是有限,最重要的是調適自己的心情

我將慢跑時刻當成自己的獨處時光,邊跑邊與自己對話,即使完全沒有想法也是一種療癒的方式

我才漸漸了解原來運動真能解除壓力,因為運動時你得跑你得跳,這會讓你暫時忘掉那些煩心的事

 

操場旁的總有一兩隻親人的貓咪,時不時會向來運動的人撒嬌

我有時跑完後會去找貓兒玩,那貓兒總喜歡人們摸摸牠的頭,舔舔人們的腳留下自己的味道

那天貓兒還舔了舔我的手,回家一查好像是因為貓兒將人當成自己的同伴 而幫對方「梳理」,呵

雖然很蠢,但我那天確實因此而感到開心

 

人生要開心 很簡單 也很難 全在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