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22.08.19.jpg  

我還是繼續在做冰種吐司,且做不膩也吃不膩,因為成功率高又好吃阿~(PS. 我在七月中旬使用麵包機快速模式製作麵包,發現,不管我已使用了冰鎮內鍋、打開機器上蓋、使用冰凍的老麵糰&成液狀的冰寶還是無法使機體的溫體下降太多,成品高度還是跟以前有差,果然夏天還是得使用液種做法@@)

這次是為了消耗吃不完的熟香蕉,所以做了款香蕉吐司。熱的時候焦香味重,隔天吃時雖然香蕉味不會很明顯,但越咀嚼香蕉味就出來了。由於我不喜歡香蕉軟軟的口感,有N年沒吃過一條完整的香蕉,所以這條土司無疑是獻給我這種不愛直接吃香蕉的人啊XD

以下做法&食譜來自原作者,我只是用整條香蕉取代鮮奶&糖量而已!

材料:
a.<液種>
高筋麵粉   75g

          75g

酵母粉     1/8小匙(0.3g)
b. <
本種>
高筋麵粉   175g
香蕉一條     85~120g
                5g  
奶油             15g
酵母粉           1/2小匙(1.4g)


做法:
1.
先將a的液種材料混合,以湯匙攪拌均勻至無粉粒狀即可,接著放置於室溫下30分~1小時後,覆蓋上保鮮膜再進低溫冷藏16小時左右。(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

2. 第二天將a的液種與b材料皆倒入麵包機容器裡,啟動『30(烏龍麵糰)』模式揉打。
. 此階段鹽與奶油先暫時不放。.攪拌仍使用麵包葉片。

3. 30(烏龍麵糰)』模式全程共進行15分鐘的揉麵,待行程揉打至5分鐘左右再加入鹽,藉以強化麵團筋性。

4. 15分鐘揉打結束,這時加入奶油。接著再度選取一次『30(烏龍麵糰)』按"開始",再讓機器揉打至麵團完全光滑

5. 二次揉打的目的是藉此將麵團打出薄膜使烤出來的麵包體組織更細緻,因此進行第二次的『30(烏龍麵糰)』模式揉打時,10分鐘左右見麵團已呈現光滑狀即可關機。

接著靜置15分鐘讓麵團鬆弛一下。 

6. 醒麵後取出麵團略整形過再放入麵包機容器(同時也將攪拌葉片取出)

7. 將整形過的麵團再度放回麵包機內容器,選取『21(天然酵母)』行程進行發酵。

8. 發酵時間依環境不同來調整(約需50分~2小時不等),最好的方式是可隔每半小時觀察一次,看到麵團發至容器的89分滿左右即可。→我發了1.5個小時
9.
接著在發酵完成的麵團表面塗上少許牛奶液增加烘烤後的色澤。(也可使用蛋液)→我沒有塗

10. 最後就可選取『22(蒸烤)』進入烘烤模式。

11. 22(蒸烤)』全程為35分鐘,行程完成前提前5分鐘關機取出麵包,這樣就連週邊4面烤出來的都是輕盈薄軟的外皮^^

麵團一開始在打的時候感覺很乾,家人還擔心是不是因為我用香蕉取代水導致整體麵團的水量不夠。(不過後來水量是夠的,我沒再多加任何液體進去)

 我會建議大家在修改原配方時,多少會遇到這種情形,我建議先安心的讓機器繼續打,因為這個食譜一共會執行兩次烏龍麵模式,且會在第二次會加入奶油,因為奶油溶掉後也會增加麵糰的溼度,所以再加完奶油後再來決定是否需要增加水量;若這時麵團水量還是不夠的話,可在這時加入水或牛奶來調整,所以還是會有補救機會的啦。

 

為什麼是小小一顆呢?絕不是因為沒成功喔,是因為我把一半的麵團用來包料,我原本要再放一整條壓成泥的香蕉進去,無奈沒包好,所以有點小落漆(但依舊好吃:P)

2014-06-16 22.05.50.jpg  

食譜來源: http://cookparktw.blogspot.tw/2014/06/5.html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