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做出全麥饅頭後,我又自信滿滿地做了南瓜饅頭,而為什麼最後成了南瓜巧克力包呢?完全是因為一場意外阿><

undefined   

材料:
中筋麵粉              200g
蒸熟的南瓜塊       110g
                  50g
植物油                 5g
砂糖                   15g
乾燥酵母               2g

作法如下(按照原食譜作法敘述)
1.
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後, 啟動攪動麵團功能, 攪拌約15分鐘後(Panasonic的烏龍麵模式)取出
2.
將麵團整理成光滑的圓形之後, 放回麵包機醒5分鐘, 就可以取出整形(不需要等一次發酵就直接整形)

3.取出麵團並且分成五等份(依個人喜好分成不等的大小), 再稍微等5分鐘之後, 滾圓將麵團壓平, 盡量壓出空氣之後對摺(光滑面朝外), 再壓一次。
4.
光滑面持續朝外, 將麵團整形成圓形. 底部收緊。

5.將饅頭放到饅頭紙上面放進蒸籠, 蓋上鍋蓋, 進行發酵約30分鐘。用中火從冷水開始蒸, 等到水滾之後起算10分鐘, 就可以了!

 

我按照原食譜作者的份量去做,沒想到整個麵團太水,第一次打完烏龍片模式後根本無法成團。之後我們又加了一些麵粉讓機器再打第二次,然後勉強把麵團撈出來。

IMG_3963.JPG   

之後要整型時麵團非常黏,我只好不停的加中筋麵粉,連要折成三折都很辛苦了,更別說之後的工序,因此我們情急之下乾脆把切好的麵糰當作包子皮,加了些高熔點巧克力在裡面,然後整成圓形的,放到蒸籠上去蒸。

蒸好後南瓜包真的超級漂亮的,不過底部黏蒸籠紙的情形也比前一批全麥饅頭嚴重,但至少有成品Orz…。我們拿了一顆來試,巧克力果真融掉了,加上不太甜的南瓜外皮,真的頗好吃的。

IMG_3989.JPG   

我隔天拿這款拿瓜巧克力包給一個媽媽,她那國小二年級小女兒一口氣吃掉兩個,大家都說皮軟Q好吃,殊不知這款是從失敗邊緣救回來的阿~

 

實做心得

南瓜饅頭或南瓜包顏色真的很討喜,也是個很值得做的品項,但上述比例做出來的麵團太水了,之後我會再調整比例,再嘗試看看。

食譜來源http://www.lamashania.com/2014/05/250_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