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提升代謝率 得靠肌力運動

基礎代謝率降低時,肌肉減少、脂肪增多。金惠民舉例,有些年長者不喜歡用蹲式馬桶,因為蹲下去後不容易站起來,這就是年紀增長,基礎代謝率下降,肌肉量不足所致。

由此可知,減重時所減少的熱量,也會降低基礎代謝率;必須運動及補充蛋白質,才有助提高基礎代謝率及正常肌肉量。

要提高基礎代謝率,金惠民建議,不能只做散步或爬山等鍛鍊心肺功能的運動,最好是做點訓練肌耐力運動,如打沙包、打拳或舉重;但如果年紀大無法做這類負重運動,像銀髮族常常坐著,不妨可做抬腿運動,也有類似的效果。

要增加肌肉 多吃蛋白質

而為了要增加肌肉,就要多補充蛋白質,因為肌肉由蛋白質組成,最好是運動後一小時吃魚、豆類等植物性蛋白質;或少數的紅肉,還可額外增加鋅、鎂和鐵質。

而每公斤體重每天需補充約1到1.2克的蛋白質,60公斤體重就是補充60克到72克。

 



全文網址: 天天吃很少 肌肉流失了 脂肪依舊在 - 盲目減肥 - 美容塑身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500557#ixzz2uIX2KFE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