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2014.01

店家資訊:栗子早午餐

營業時間:0830~1900 週一店休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00213(大同3C旁的巷子進去)
電話:06-2134376(建議訂位)

IMG_2286.JPG  

栗子算是台南早午餐界的元老了,多年來仍屹立不搖,除了價位不算太貴外,餐點也都有維持一定的品質。由於其店內座位不算多,所以假日沒訂位的話,大概就沒得吃了。

 

栗子位於小巷內,國宅群立的一樓,店外種了不少花草,店內的裝潢則以深咖啡色為主,有種外國小酒館的感覺,坐著坐著就讓人不知不覺就放鬆了下來。(店內拍得不漂亮就不放了)

 

  

 IMG_2293.JPG  

這次來時發現他的菜單有做了些調整(詳情見相簿),早午餐類多A餐的麵包有換,價格也從2011年的NTD150,之前變成NTD165,最近又漲到NTD175;不過也多了D餐。我這次點他早午餐的D餐帕妮妮燻雞三明治,附生菜沙拉(可選千島、和風醬或原味優格),我挑了和風醬。每日例湯、附餐飲料(可補差額挑自己想喝的)選了可可。

IMG_2296.JPG  

 

 朋友點焗烤西班牙紅酒燉牛肉飯,加NTD110升級為套餐,享生菜生拉、例湯及飲料任選。

IMG_2299.JPG  

 

 

生菜沙拉首先上桌,生菜&水果一如以往的新鮮,上頭還鋪了些烤過的扁桃(杏仁)切片,好好吃喔:P。他們的和風醬好像有放一些芥末籽在裏頭,所以鹹鹹辣辣的,我很喜歡。(碗中那根頭髮是我自己的,不是店家疏失)

IMG_2310.JPG  

 

而今天的例湯是玉米濃湯,湯很甜勾芡不會很重變得很濃稠,好好喝,害我一度認為他幾乎沒勾芡,且有放玉米醬下去煮(未經查證,只是臆測)

IMG_2316.JPG  

 

D餐上來了,麵包不算大,裡面夾了厚厚的台式煎蛋(有油味的那種)夾燻雞,還有生菜&番茄,配菜則是雞汁口味的洋芋片,雖然看起來量不多,但若加上剛剛的濃湯&沙拉的話,其實是會飽的。

IMG_2312.JPG  

 不過我原以為他說的帕妮妮是熱壓三明治,結果店家說這就是他們的帕妮妮@@

 

朋友的燉飯也上桌了,上面不僅有頗厚的焗烤外,又撒上不少起士粉,好罪惡的美味阿~。裡面的牛肉筋少肉嫩,飯軟而不爛,裏頭還放了不少蔬菜,以原價來說算是C/P值很高的燉飯!一般食量的男生夠吃,再加上附餐是會飽的。

IMG_2317.JPG  

 

IMG_2318.JPG  

 

附餐我們挑了巧克力摩卡,巧克力的味道重於咖啡,味道不會太淡,熱熱喝時讓人覺得好幸福喔。

IMG_2324.JPG  

 

另一杯則是挑冰滴,店家會附上奶盅&果糖(皆可續)。老實說我覺得以前的冰滴更好喝,但還算是可接受的程度。

IMG_2326.JPG  

 

我個人認為他家的冰滴品質穩定度上比不過竹溪街ORO的冰滴,我之前喝他們家的冰滴時,一度有衝動要自己買器材做冰滴,因為真的好好喝喔~

 

整體上這是一家我經常會光顧且會推薦的店家,推~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