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136.JPG  


我們第一天的遊玩路線是: 抵達竹東→逛竹東市場→內灣周邊景點&老街→泡溫泉→晃竹東夜市
我們一早從新竹搭火車前往竹東(車程約莫30來分),到了之後我們便步行前往勝東機車行租車。

在此我一定要大推一下這間機車行,他們都是提供新車出租、車況很好,又省油;老闆娘還是個阿莎力的人
也很信任顧客,她還說在他們那邊買新車的話,機車終生免費換機油喔!(可惜我不住竹東,不然我跟她買 了>///<)

P1220140.JPG  

租好車後,我們跑去逛竹東的客家傳統市集(就在機車行附近)。這個市集很熱鬧,人聲鼎沸。
我想這個應該就是當地人常逛的市集吧,因為賣很多生禽、熟食,日常用品,整條走道都是人。
我們來到徐老闆菜包這攤打算買菜包,可惜夏天沒賣菜包,只有賣現炒的香噴噴油蔥米苔目,
那個味道足以讓你光聞就流口水,只可惜一份太大碗,我們怕吃不完就沒買了><。

P1220144.JPG  

我們接著尋找爆漿黑糖包,一開始我們先買到二姊黑糖包的產品(店面人很少),買完後才發現對面
才是有名的吳記(三姐)黑糖包店!我們想說買錯就買錯吧,不過三姊也是得買XD,於是又買了一顆三姊
黑糖包。我順口問店家後才知道,二姊跟三姊確實是姊妹,只是大家各賣各的,無所謂抄襲不抄襲。

二姊黑糖包旗子&產品,現場只有看到販售的產品而已@@

P1220147.JPG

黑糖包已放在保麗龍盒裡保溫

P1220146.JPG   
 

三姊黑糖包,店面感覺比較有規模,生意也比較好

P1220149.JPG

P1220150.JPG

超級比一比,右邊是二姊,左邊是三姊的黑糖包

P1220152.JPG

二姊的爆漿包~

P1220154.JPG  

三姊的包體比較扁

P1220204.JPG  
我們立馬分食兩家的黑糖包,卻發現二姊的黑糖包(NTD15)包體較膨較Q,而且黑糖內餡好多,
但三姊黑糖包(NTD15)的包體就比較扁,口感也沒那麼Q,且黑糖的內餡也少於二姊的,
我們一致認為三姊的好吃多了,這該說是誤打誤撞嗎?XD 我們隔天要回去的時候,
硬是衝去市場打包幾顆二姊黑糖包回家,因為真的好吃阿!


 逛完客家市集後,我們順路經過版友公推的阿嬌菜包,順手買了一顆菜包(NTD25),個頭不大,
但拿起來挺沈的。一口咬下,包在薄薄內皮裡面的新鮮蘿蔔絲就跑出來了。拌了胡椒的蘿蔔絲越吃越順口,
不一會就可吃上大半顆,好吃又實惠。阿嬌菜包的好吃讓我整路看到菜包就買來吃,
只可惜口味都沒能比上阿嬌的好,我隔天還特地繞回阿嬌菜包打包幾顆帶回家XD。

P1220155.JPG

P1220157.JPG  
 

沈甸甸的菜包
P1220205.JPG

就是這內餡,讓我吃完後立馬愛上阿~~~

P1220206.JPG  
由於他們的菜包皮是用糯米做的,少了麵粉皮的Q勁;再用電鍋回蒸時皮也會變軟變爛!
對了,這家五點就開始賣,賣完就收攤,所以想吃得趁早喔。

心滿胃足後我們就準備往內灣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