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家閒來無事時,常常會自己動手做點糕餅點心。
猶記國中時我便買下人生中第一本餅乾食譜,用著簡陋、無法調溫度的小烤箱烤出簡單的小餅乾。
由於一個人的能力&財力有限,那時我還與堂姊妹們合夥一同買一些烘焙用的工具,逐步擴充我們的「財產」。

後來因著課業的關係,忙著補習、念書沒時間做點心,那些器具也就這麼束之高閣。
待研究所時期我才又再度開始我的廚娘生活。近幾年因為原物料一直上漲,自家烘焙的成本已逐漸上升,
也幾乎快和外面店家販賣的價格差不多了,於是我又默默的走回懶人路線,直接買現成的來解饞即可。

上週阿姨拿了一大包的擂茶粉給我讓我很傷腦筋。市售擂茶通常是由一大堆烘焙後穀類種子磨粉加
上綠茶粉而成,雖然用熱水沖或牛奶沖泡後味道十分美味,不過由於內含的烘焙穀物過多,
喝多了極易上火。我光想到在這炎炎夏日喝擂茶的畫面就覺得口乾舌燥,於是我就在想說該如何
快速消耗掉大半的擂茶粉呢?我想說乾脆做餅乾吧。

雖然做餅乾可以快速消耗擂茶粉,不過我得將所有的烘焙材料買齊,還得費時一爐爐的烤著餅乾,
母親一聽也勸我別浪費時間,我猶豫了。晚上我到操場運動時,左思右想著到底要不要做餅乾,
年紀越大心思也越來越不單純,一件簡單的事,卻因著某些顧慮變得複雜了,但最後我還是買了材料,
花了一些時間並汗流浹背的烤出一盤盤味道不錯的餅乾,有種小小的成就感。這件事不算難,我
當時怎麼會需要這麼多的時間來思考到底要不要烤餅乾呢= =。

擁有的不多所以害怕失去,唉年紀越大,膽子越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