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湖國小(森林小學)&鳳凰谷鳥園等,都是我們兩天一夜有玩到的行程,由於抵達杉林溪時下大雨,所以沒拍什麼照片,而我對鳥也沒什麼興趣,所以鳥園的照片也不多,就通通寫在一起了。J

 DSCN7762.JPG      

下文摘自網頁: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屬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此地位於濁水溪支流北勢溪上遊,因此便有了這個名稱,這兒的海拔約500~2,025公尺,總面積2,514公頃,除了提供台大森林系師生教學、實習試驗及示範經營林區,為因應森林多目標經營與國民對森林遊樂區的需求增加,在民國59年11月設立遊樂區。」

杉林溪園區旁不遠處就是妖怪村,由於妖怪村沒有停車場,我會建議將車停到杉林溪園區的停車場後,走完園區後再步行去妖怪村吃東西。這樣停車費就付得很值得了。(這次我們沒排妖怪村,但我覺得下次可以排進去) 

這次外出我特別期待的就是杉林溪了,因為我已經好久沒來到這裡了。外出走走、看看景色,回憶往事也是不錯。

無奈這天下雨雨下得非常之大,撐傘在園區中行走,不到幾分鐘衣褲已近全濕,我們仍奮力走到大學池,本想繼續往前走,但礙於集合時間限制只得乖乖再走回入口,真的很可惜。

 DSCN7772.JPG  

然而,雨中的大學池竟然如此之美,若只看照片還真感覺不出當日雨勢之滂沱阿~。希望下次還能再來啊> <

 

而這條路線上,除了妖怪村、杉林溪園區外,近來最夯的還有內湖國小

DSCN7779.JPG  

下文摘自網頁介紹:「內湖國小的興建起因為九二一大地震時校舍受創嚴重,原校地無法興建,遂起遷校之提議,經過各方奔波,終於達成建立一所『森林小學』之共識,2004年六月全校搬遷到現址。 

此校重建歷經四年八個月,是921後重建的293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也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

DSCN7783.JPG  

全區採木構造建築,整體建築設計融合美、日式風格,為了減少對當地物資的破壞,並配合景觀特色去設計,建築上多為就地取材,以原有塊石築牆、礫石鋪路,並保留校地原始杉樹林遍布之風貌,在校區置高點設有可觀察自然生態之「樹屋」,整個校園被蓊鬱、蒼翠的森林圍繞,高聳參天的林木散發出清新宜人的芬多精,漫步在此仿佛來到森林一般,而日式風味的校舍更讓人有走在日本京都的錯覺。

校園真的很美,人潮也非常多,但絕對值得遊客停下腳步來看看。

之前一齣連續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也有到此取景呢!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網頁介紹:http://www.exfo.ntu.edu.tw/sitou/cht/ 

 

相關網頁:http://okgo.tw/buty/00431.html

 

相關資訊(摘自旅遊資訊王網頁):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服務電話(049)261-2111

交通資訊: 

開車路線
南下: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道(192k大甲/南投)→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244K)→台3線→縣151甲→鹿谷→溪頭森林遊樂區
北上: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244K)→台3線→縣151甲→鹿谷→溪頭森林遊樂區

大眾運輸
台中搭往溪頭杉林溪的聯營客運班車可抵。
於竹山搭往溪頭杉林溪的員林客運班車可抵。

 

內湖國小

相關網頁: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5&AreaID=174&PlaceID=3207

電話:049-2752437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51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及例假日開放8:00~18:00;週一至週五因考量學生上課安全,全天都不開放,請參觀民眾配合!

 

交通資訊:(摘自四方通行玩樂地圖網頁)

 

【大眾運輸】
1.
北部出發的遊客可搭乘統聯客運「往竹山」之班車至竹山,再從竹山搭乘員林客運班車上山,於內湖國小下車
2.
南部出發的遊客可搭乘「總達客運」『高雄往埔里』之班車至竹山站下車,再從竹山搭乘員林客運班車上山,於內湖國小下車
【自行開車】
國道3(中二高)→(竹山/鹿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右轉台三線:往/鹿谷/溪頭/杉林溪方向台三線左轉保甲路、到底左轉接151號縣道:往鹿谷、溪頭方向鹿谷村約在151號縣道12.5km處,即為內湖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