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這部電影最火紅的時候觀賞的
也不懂為什麼一部描述台灣特定世代的電影能引起這麼大的迴響
不過到了電影的最後,我逐漸了解到這部電影觸動了許多人的心弦
即使他們從沒經歷過那段歲月,但共同擁有的卻是曾經真摯愛過的那種心情

主角故事的設定就跟多數台灣的學生一樣,他和多數的觀眾沒兩樣
有著一個暗戀多年的女同學,他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喜歡她、愛她
曾經有那麼一度,他們可能會再一起,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
但一場誤會又將兩人拉開,但即便多年未見,男主角仍心繫著女主角
雖然最後女主角最後嫁給別人,但兩人卻已成為一輩子最好的朋友

電影中有兩幕最觸動我,其中一幕是兩人在吵架後
男主角一個人在運動場哭泣,女主角則在宿舍哭著
兩顆相愛的心,卻為著對方不懂自己的心情 而哭泣著
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我們是不是也曾經因此而失去過某個重要的人?

另一幕是女主角結婚時,男主角為要親吻女主角而用同樣的心情去親新郎
那股衝勁與力道真的是嚇壞了大家,那一刻男主角腦中閃過的是一幕幕過去與女孩互動的情形
女主角也被嚇到了,後來她說了句:「謝謝你曾經這麼喜歡我。」這一句隱含有多深的感情?
青春會結束,記憶也會逐漸退色,但那段青澀的愛戀 還是會占據我們心中某個位子

在學生時代的愛戀 雖然青澀 但感情卻是真摯而動人,我想這就是電影感動人的地方吧
電影中演出了許多人的初戀、青春,而女主角也因著觀眾的投射心理成為許多人心中的女神

導演藉著電影紀念他的青春、初戀,觀眾也藉著這部電影重溫初戀的美好與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