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老師口中得知,幾年前在山西接待我們的一位老先生最近去世了

那時看他還十分健朗,真想不到居然已經撒手人寰= =

由於他是地理老師,所以那次去時是他領著我們走山西近蒙古那一帶

邊走邊幫我們上地理課,因著他,我對山西有著挺美好的回憶:)

在接近蒙古一帶,草原有著奇異的顏色,雖然是八月中,但溫度卻已和台灣的暮秋一樣

每座山頭、每條溪河在他的解說下都變得很有意義

他還請我們到他家作客,師母親自下廚做麵給我們吃

師母做的拉麵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這仍然讓我回味不已

師母跟老師講,請她以後不要再寄東西給她,因為會讓她想起老先生

她說兩人一路風雨,同甘共苦了五十年,他突然就這麼離開了,她實在無法承受

我聽了真的挺難過的

因為在現代社會中,愛情、婚姻漸漸不再那麼受人重視

刻骨銘心、堅貞的愛似乎只存在於電影,或僅是城市神話

但確實還是有人平淡而安靜的用他們的一生完成這個神話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有人如果用這句來求婚,催淚效果應該跟拿著T牌鑽戒一樣吧

至少對我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