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要到失去了才會知道他們的可貴

像「等門」就是一種

以前住家裡時,自己總不會是最後一個回家的

所以對於「有人等」這件事沒什麼感覺

等到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時,回租屋處只是每天的例行公事

不會有特別的期待(除了可以做新菜以外XD)

因為屋子就自己一個人在住,不會有盞燈等待著

後來研究所又住回家裡時,「等門」才對我有所意義

我會習慣性的晚歸,但我不會害怕,只會緊張

安心的是家裡總有人在等著我

而擔心的是太晚回家,家人也跟著晚睡

在回家後,家人間簡單的問候與互動、聊聊今天發生的事

雖然很平淡但這卻很棒

我知道或許我往後很少再有這樣與家人同住的機會

也因此這樣我會更珍惜這種平淡無奇的小事

那是種被惦記著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