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聽了一場陳冠宇的鋼琴演奏會叫「愛上交響情人夢」

一到會場,整個會場都滿了

還有人得坐在走道上,可見他的魅力可真大呢!

這次他準備的曲子分成兩類,一類是韓劇跟日據主題曲,另一類則是古典樂

他這次選了古典樂主要是從《交響情人夢》這部日劇內演奏過的曲目

以我自己來看,我不是那麼喜歡日韓劇的鋼琴演奏, 尤其是又加了背景的音樂來陪襯

鋼琴演奏應該就是聆聽純鋼琴的表演,所以這些曲子我不是那麼愛

但是從日韓劇的音樂來聽,果然還是日劇的音樂比較雋永

在輕聲呢喃中訴說著濃厚而沈重的愛,令人百聽不厭阿

至於古典樂的話,他則表演的蓋希文、貝多芬跟蕭邦的曲子

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可謂其經典之作,首開爵士月進入傳統音樂的先例

而貝多芬的〈悲愴〉則是許多人都耳熟能詳的,一聽會帶人進到廣闊的無邊原野襯著藍藍的天~~~

至於蕭邦,那浪漫的無可救藥的人

一聽到他的曲子,就會令我沈浸到曲子的旋律跟情境中,他還是我的最愛阿~~~

在這三者中,我最喜歡他詮釋蕭邦的曲子(別說我太偏袒阿XD)

最後的安可曲,除了一首蕭邦外,陳冠宇還自彈自唱喔XDD

會後,他在幫大家簽名時,我還跑到前面去拍他的照片

好久沒追星了XDDD

整場聽起來,有流行也有古典

而且他也很會跟觀眾互動,場面十分的熱鬧

今晚真是豐收的一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