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一份打工

雖然是挺高興的

但上班的第一天就讓我不想再去

工作的內容就是到一個師母家幫忙

打掃環境、處理店裡事務,順便照顧小孩

今天她就直接跟我說

如果工時跟她算得斤斤計較,她會很不高興

當下我被她這番話給嚇到了

不過我也跟她承諾我會協助把事情弄完才結束工作

回家後,心情大受影響

當然熟人是不應該把時間這種事算得分秒不差

這點處世道理我也知道

但是工作歸工作,人情歸人情

在哪裡工作,時間到放人是沒錯

再留下來處理事情則是人情

但正當在討論工作的時候,卻扯進人情

而且直接擺明態度,這讓我有些不舒服

誠然,是師母給我這份工作

我也十分謝謝她

我只能說如果因為在這事情上

造成雙方的不愉快

那我想我自己就會知難而退

不要因為這樣而搞到很難看


這就是人情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