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ˋ我會在你身邊-s  

內容介紹

 

~最深刻的愛情,一首歌的時間就能發生~ 

愛蜜莉.貝爾相信命運,但到了十七歲這年,她才見識到自己的命運。儘管她歌喉不好,她父親還是強迫她在教堂獨唱,而就是在獨唱時,她遇見了山姆。兩人眼神交會的那一刻,他們的心相連了。

山姆柏德和他的弟弟謎兒從小就居無定所,因為他們的父親是個喪心病狂的逃犯。山姆被困在這樣的生活處境中,找不到出路。直到山姆遇見愛蜜莉,一切從此改變。 

當山姆和謎兒受到貝爾一家人的厚待,他們才第一次感受到家的溫暖安適。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這對兄弟流落到荒野中,艱困求生。就算茫然迷失,就算人生千瘡百孔、支離破碎,仍有股意念牽引著他們,走上尋找歸宿的旅程。

 

故事裡的那些細緻卻堅韌的連結線交織成複雜的網絡,裡面有人、有地點、有時間,還有愛,將山姆和謎兒的世界繫牢,如同繫住我們所有人的世界。──Sara Zarr,作

 

史隆讓我心碎,讓我心跳加速,又在我胸中燃起火焰。《我會在你身邊》提醒了我們,同理心是一種強大無比的力量,也許也是我們最美妙的力量。 ──馬修.魁克,《派特的幸福劇本》作者

 

作者介紹

荷莉.戈柏.史隆 (Holly Goldberg Sloan)
出生於密西根,童年時跟著教授父親和建築師母親在世界各地遷徙,住過加州、荷蘭、土耳其(她在那裡上高中)、華府和俄勒岡。曾做過廣告文案企畫、電影編劇和導演。她寫過《棒球天使》(Angels in the Outfield)、《奶爸教練》(The Big Green)、《精子也瘋狂》(Made in America) 等多部賣座電影的劇本;執導過改編自兒童文學經典、讓狗兒粉墨登場的電影Heidi 4 Paws。

她的小說代表作除了《我會在你身邊》,還有紐約時報暢銷書《細數生命中的小奇蹟》(Counting by 7s),皆獲無數青少年圖書獎項。

 

閱讀心得

有愛有礙,有(同理)心則無礙

書中的男女主角來自兩個截然不同的家庭,一個有著完整的家庭,出生、修養極好;一個則是從小居無定所、漂泊不定,父親宛如不定時炸彈一般。男女主角的人生原本像是兩條平行線,卻因著一首歌的時間,一場偶遇改變了兩人的命運...

在閱讀之前,我原以為這只是一本描述青少年間青澀愛戀的小說而已,但當我開始閱讀之後才發現這本小說想說傳達的不僅僅是愛情而已。

如果只有愛情,那麼男女主角的愛可能會因為兩人的背景與家世而無疾而終。女主角一家大可以選擇與其他人一樣冷眼對待山姆與迷兒,但他們沒有,他們理解並選擇協助山姆兄弟。

愛與家庭是所有人的聯結,而同理心則化解了障礙,使山姆兄弟的黑暗人生扭轉成光明燦爛的未來。

引人入勝的劇情,真的讓人越看越著迷,由於我太想知道結局了,所以我在兩天內就看完整本小說!看到結尾時,我有些感動,透過文字,似乎仍舊可以聽見山姆與迷兒心中喊著:「我要回家!」我這才心滿意足的闔上書,帶著微黑的眼圈入眠

讀完後我很同意馬修‧魁克的論點:「同理心是一種強大無比的力量,也許也是我們最美妙的力量。」

我認為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給家長及青少年看的小說,其寓意豐富但內容並不艱澀,且文字生動、譯文流暢,寓教於樂的好書。

 

~~~~~~~~~~

書  名:我會在你身邊 (I'll be there) 

作  者︰荷莉.戈柏.史隆 (Holly Goldberg Sloan)

譯  者︰楊佳蓉

出版社︰博識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ISBN978-986-6104-75-6

EAN︰9789866104756

出版日期︰105年1月1日

更多介紹: http://www.jwbooks.com.tw/Detail/FN018

 

**圖片、內容介紹&作者簡介皆援引自博識出版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