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808.JPG  

地址: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82(成大商場)

電話: 06-200-6189(須訂位)

官方網站: 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今天聚餐約在位於勝利路的陶板屋,掐指一算發現已經好久沒來了呢~

DSCN4801.JPG DSCN4802.JPG DSCN4804.JPG   

消費方式仍是以套餐為主,現在一客是NTD518+1成服務費。不過這次來發現有許多新菜單呢@@

菜單細目可上(官網連結)看,我就不介紹了,接著就直接上菜了~

沙拉-

DSCN4806.JPG  

浦燒鯛魚輕蔬沙拉

這道除了有鯛魚外,還有一些海藻類及山藥當成配菜,還有附上一小皿香柚醬汁。由於鯛魚本身吃起來就甜甜的了,所以不建議再沾醬汁,會太膩。但若一旁的海菜用醬汁沾著一起食用,味道確實不錯。

DSCN4807.JPG  

香柚牛肉沙拉(有搭配蒜片),這道除了有一些常見的生菜外,還有放筊白筍&秋葵,而滷牛肉雖有調味,但並不太搶味,整體搭配上香柚醬來食用,我覺得清爽、好吃。這是令我有小小驚喜的沙拉

DSCN4808.JPG  

前菜-醬燒杏包菇

DSCN4811.JPG  

醬燒杏鮑菇吃的是涼的,杏鮑菇嚐起來仍有脆度,甜>鹹度,外頭有撒上七位粉&黑胡椒又稍稍中和了甜味。我個人覺得不算特別出色

這是玉子起司燒

DSCN4810.JPG  

官網介紹到說這將洋蔥、培根及大蒜炒至香氣四溢,加入蘑菇及切丁的玉子燒,再撒上起司絲後烤至表面金黃。我個人吃起來覺得很像西堤的焗烤蘑菇這道前菜,且混在裡面的玉子燒,吃起來沒有覺得很特別。這道我覺得還好

DSCN4813.JPG  

百合牛肉湯喝起來很像清燉牛肉麵的湯頭,一開始真的頗好喝,但喝到最後會覺得甜

DSCN4818.JPG  

 

白花椰豚肉濃湯,官網說是以奶油炒香洋蔥,與花椰菜及洋芋作為濃湯基底,加入豚肉及蔬菜料一同蒸煮。

DSCN4821.JPG  

這道喝很來就像一般濃湯的感覺,但我覺得奶油好像下的比較重,整碗喝光會飽且膩。

我們也有點另外兩道湯品,但我手殘誤刪了照片,所以只用文字敘述如下

洛神海鮮清湯,點這道的同事說不錯喝,酸度沒有想像中明顯

牛蒡雞肉湯。官網說是採用特選腿肉搭配牛蒡,與紅棗、銀杏蒸煮而成。點餐時服務生說喝起來會有當歸的味道,我個人很愛這道,聞起來有明顯的牛蒡味,但喝起來相當清爽,雞肉也沒有太柴。我喜歡這湯。

接著是和食

胡麻濃香烏龍冷麵,這道的胡麻醬調的比較稀,但能有胡麻香,味道不會太甜。特選綠藻烏龍麵麵體Q度還好(我希望能更Q一點)

DSCN4822.JPG  

和食-雪蓮子小卷炊飯

DSCN4826.JPG  

官網說這是壽司米與糯米以高溫悶炊,拌入香炒菇丁、蝦米與雪蓮子後,與小卷一同蒸炊,佐以少許蔥花提味。

這款跟之前的櫻花蝦飯有點像,不錯吃,但吃完就會飽了。

香蔥鮭魚炸飯糰裡面的飯吃起來乾乾的,且米粒有壓爛,我不是很愛。

DSCN4825.JPG DSCN4829.JPG  

今天的醋飲,我忘了叫什麼口味,但我覺得應該不是桑葚醋飲。

DSCN4830.JPG  

主餐-香蒜瓦片牛肉這款看起來挺誘人的

DSCN4832.JPG  

他的牛肉嚴是以昆布柴魚底汁入味,再以高溫烘烤,所以肉吃起來比較甜,肉質也稍硬一些。已不嗜甜的我來說,這道不太適合我。

DSCN4833.JPG DSCN4834.JPG  

果香酥烤鴨胸

DSCN4835.JPG DSCN4836.JPG  

這道吃起來沒嚐到什麼果香,但鴨皮真的烤得脆又香,肉也嫩,我感覺自己好像不是在吃鴨肉喔,呵

炙烤牛肉雙味

DSCN4837.JPG  

這是板腱牛肉+去骨雞腿肉。這分量就比較大了。因為牛排是一大塊,雞腿也是一隻量。

DSCN4838.JPG  

雞腿單吃就美味,而牛排的話約是7分熟,口感比瓦片牛軟,但我覺得肉質還好,沒有令我太精艷,但算OK

吃到這邊,大夥已經開始打包了

接著甜點來了

DSCN4842.JPG  

甜點-黑糖桂花釀葛粉

DSCN4843.JPG DSCN4844.JPG  

官網說這是葛粉,搭配切成細條的蘋果,淋上以黑糖、桂花釀與白木耳為基底的特製甜點醬。這道感覺挺清爽的,只是對我來說搭配的醬甜了一些

焦糖核果香檸派

DSCN4841.JPG  

這道size比我想像的小,口感上比較軟,我吃完的感覺就是甜&軟,但無法露出幸福的微笑,有點失望

這是經典的冷月紫米

DSCN4845.JPG  

雖然這是紫米與椰漿一同熬煮的,但卻不會太甜,香芋泥甜度不高,但有棉,我覺得好吃。 

飲料-野莓寒天冰茶,同事說好像在喝糖水XD

DSCN4850.JPG  

醇香榛果奶蓋喝起有榛果的香味

DSCN4816.JPG  

奶泡的部分有鹹味,我不確定這杯是否是用奶精調的,因為喝到後面覺得整杯的口感很膩口。

冰拿鐵咖啡味有濃還不錯,這杯算是我在王品餐飲集團中少數我讚賞的飲料了!

DSCN4847.JPG  

整餐吃下來,我覺得陶板屋的東西比西堤還好一些,至少有沒端出太多我覺得偷懶的菜,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J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