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56.JPG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電話: 06-390-3010
營業時間:早餐:06:30am-10:30am (提供自助式早餐) /
午餐:12:00pm-14:00pm
晚餐:18:00pm-22:00pm
官網: http://www.silksplace-tainan.com.tw/zh-tw/robin.php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ilksplacetainan

一年總會有那麼個幾次老闆會請吃飯,這天便是老闆帶大家來吃飯的食記

飯店大廳有個非常大的花藝布置,我覺得挺美的

DSCN1253.JPG  

用餐處就在大廳的右方空間。

DSCN1225.JPG   

空間不算小,不過牛排屋與鐵板燒是共用這個空間的(沙拉吧也是)。

看了一下介紹餐廳內牛排屋有140個座位,鐵板燒40個,還另有數個鐵板燒顧客專設的小包廂。

左側是鐵板燒的位置,中間是共用區,右側是牛排屋的座位區。

DSCN1229.JPG DSCN1230.JPG DSCN1231.JPG  
在餐廳的中間位置還設有恆溫控制的酒窖。DSCN1238.JPG  

菜單如下

DSCN1235.JPG DSCN1236.JPG DSCN1237.JPG  

晚餐套餐有含自助式沙拉吧、主廚特製湯品(法式起司焗洋蔥湯、龍蝦濃湯、奶油蘑菇濃湯任選一)、熱前菜(九孔鮑佐松露奶油醬、太平洋明蝦、加拿大干貝佐蜂蜜芥末醬)、烤麵包、主餐、餐後菜(時蔬、炒飯)、甜點(主廚特製甜點、巧克力三重奏、提拉米蘇)、咖啡或茶及自助式季節水果、哈根達斯冰淇淋、、飲料咖啡或茶。

而午間套間就是少了熱前菜跟炒飯而已,但價格就差了四百塊@@

我湯品點了法式起士司焗洋蔥湯(因為據說龍蝦湯很”腥”)、熱前菜選九孔鮑佐松露奶油醬,主餐點了沙朗牛排NTD1880,甜點選巧克力三重奏,飲料則選了熱咖啡。

服務生會先幫忙點餐,點完就可以去拿自助吧了。

DSCN1225.JPG  

自助區的區塊不大,就是上圖這一個ㄇ字型平台,用餐期間都可以一直來取用

這面是生菜沙拉區,種類很多,醬汁也有多種,菜蔬新鮮,醬汁也讚

DSCN1250.JPG

DSCN1251.JPG  DSCN1226.JPG  

DSCN1249.JPG  

這一面是海鮮內的冷菜,有醃鮭魚(不會很鹹)、螺(同事說有點甜)、鯛魚生魚片(吃起來酸中帶甜,這是我的愛)&鮮蝦

雖然說要少夾一點,待會才吃得多,但我還是夾了不少><。坦白講,他們的沙拉吧品質真的不錯。

DSCN1227.JPG DSCN1228.JPG  

有果乾、堅果、乳酪

DSCN1240.JPG

這裡還有提藍紋起司,但那味道真的重阿==

這些果乾&堅果,很適合佐沙拉或冰淇淋吃阿!

DSCN1241.JPG   

麵包區
他們的麵包是自製的,我吃了幾款,除了小餐包口感稍稍乾一些外,他的大麵包都是走鬆軟,帶有麥香的口感,不錯。

DSCN1243.JPG DSCN1244.JPG DSCN1245.JPG  

接著是醃菜類

這款是茄子佐乾酪塊,帶點酸味,很開胃,只是茄子稍硬一些

DSCN1246.JPG

這是凱薩沙拉

圖中右邊是桶盛的冷醃菜,有一個是醃洋蔥,另一個是醃綜合蔬菜,吃起來也是酸甜酸甜的DSCN1247.JPG

 

這是漬蘋果佐優格,蘋果吃起來仍有脆度又不過甜,我好愛

DSCN1248.JPG  

雖說要節制,但我還是拿了不少>///<

拿完沙拉後,主廚也開始在準備今天的餐點了

DSCN1263.JPG DSCN1264.JPG  
每個人座位前都有三疊沾醬,分別是蘿蔔泥、芥末&洋蔥,可沾食材吃。

DSCN1233.JPG DSCN1234.JPG  

香蒜麵包可追加(不過我覺得沙拉吧的麵包口感更好)

DSCN1274.JPG  

 

湯品先上,份量不算大,是用比飯碗稍大一點碗盛的。

這是我的起司焗洋蔥湯

DSCN1269.JPG  
之前網友曾說這道湯,喝到最後會膩,其實我有點擔心,但喝了之後真的覺得鹹淡適中,即使有鹹一咪咪,但喝到最後還是不覺得膩口。

湯中的洋蔥炒得軟爛,搭配著湯喝,好讚喔!即使上頭有放一片焗法國麵包,也沒讓這湯鹹到哪。


這是同事的龍蝦濃湯

DSCN1271.JPG  
裏頭沒有料,但湯中喝得出鮮味,這道的鹹度比洋蔥湯低,這次喝並未喝出網友之前說的腥味,同事頗稱讚

這是奶油蘑菇湯,喝起來很蘑菇的湯,也不錯喝,只是比起前兩道湯品來說,稍嫌遜色一些。

DSCN1272.JPG  

我們的座位可以看到大廚在製作餐點,手法好俐落阿

DSCN1276.JPG  
他們的熱前菜也有漂亮的擺盤,感覺好精緻阿


這是我的九孔鮑佐松露奶油醬,鮑魚口感很有彈性,搭配鹹淡適中,尾韻醇、口齒留香的松露奶油醬,一吃就讓我眼睛亮起來了,一旁搭配的筍子,可惜吃起來不夠甜,但這道我有驚豔到。

DSCN1281.JPG DSCN1282.JPG  

這是今天的主廚推薦前菜,煎鵝肝(應該是@@)佐無花果。這肝好肥嫩,處理的火侯很剛好,沒使鵝肝過生或過熟,這道也令人驚艷。不怕鵝肝口感的人,很建議點來嚐嚐。

DSCN1283.JPG DSCN1285.JPG  

這是同事間最多人點的大平洋明蝦、加拿大干貝佐蜂蜜芥末醬

DSCN1278.JPG DSCN1279.JPG  
明蝦的肉吃起來很扎實,但同事覺得干貝不夠鮮甜,所以有點小失望。


接著就是主菜的部分了。由於主廚是一次處理一種食材,所以點不同品項的人就得耐心等(這時沙拉吧就派上用場了XD)
這是香煎嫩雞(NTD1380),這道沒吃到,所以無從給評價,但吃的人也沒說不好吃,所以應該是也OK。

DSCN1286.JPG  

這是美國頂級沙朗牛排(NTD1880),主廚在料理前會詢問想要的熟度,他說一般建議是5分或7分。

這是7分熟的牛排,搭配海鹽及蒜味奶油醬(肉本身在調味時也有撒鹽)佐豌豆莢及蒜片,肉質吃起來頗嫩,也不過生,真的有點吃不過癮阿XD

DSCN1290.JPG

這是時令海鮮盤(NTD1980),這有明蝦、干貝&圓鱈,這明蝦跟干貝跟前蔡所用的是一樣的,所以若前菜有點過明蝦&干貝,可以考慮不要再點海鮮盤。且時令鮮魚的品種跟海鮮盤的又不太一樣,等級又更高,建議愛吃海鮮的就前菜吃干貝&明蝦,主餐吃時令鮮魚吧!

DSCN1289.JPG  

明蝦&干貝的口感就不多說,但這圓鱈同樣是走軟嫩又多汁,搭配上蛤蠣白醬,同事直誇好吃,這盤最值得的就是這魚了XD

接著是澳洲羊排(7分熟),這一份有四隻,分量不小,搭配芥末(籽)醬、薄荷醬&無花果醬。羊排的口感出乎我意料的軟,而非韌,雖有羊肉特有的味道,但卻不會過重。此外,搭配的這三種醬都做得不錯,我個人感覺羊排的表現是最出色的。若我下次來,會選羊排!

DSCN1295.JPG  

吃完主餐後,主廚開始炒培根炒飯,主廚將熱飯炒到粒粒分明,又將醬油先在鐵板上弄熱後淋在炒飯上,帶出醬油香,這就像是中式料理中嗆鍋的作法,為的就是將麻油或醬油的味道經由溫度帶出,讓菜餚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

DSCN1300.JPG  
這碗炒飯看似平凡無奇,但那味道之香很難透過文字完整呈現阿。這炒飯的味道就像小時候阿媽炒出的醬油炒飯一樣,簡單卻溫暖人心!

吃到這裡大家都已經頗飽了,但還有到炒鮮蔬還沒吃呢!
看似簡單的鮮蔬盤,然娃娃菜青翠而多汁,香菇鮮而味美,栗子地瓜鬆軟香甜,仍是不容小覷。

DSCN1303.JPG  

用完主餐後,服務生說會將甜點&飲料送到包廂讓我們使用,請我們自己到外頭去取用水果&哈根大斯冰淇淋。
雖然水果只有四樣,但甜度都很高。

DSCN1304.JPG DSCN1305.JPG DSCN1306.JPG  


而冰淇淋有8種口味,真是太幸福了!我吃了好幾樣,但芒果覆盆子、藍莓,奶油焦糖脆餅等對我來說都太甜,只有巧克力脆餅最不甜又香,我還吃了兩次>///<

DSCN1307.JPG DSCN1309.JPG  

DSCN1311.JPG  

甜點上來了
這是巧克力三重奏,佐太妃醬。擺盤精緻不說,糕體內部是有層次的,吃起來有濃濃的巧克力味,嚐起來是偏苦一咪咪,並不會甜,是大人版的巧克力甜點,我很喜歡

DSCN1320.JPG

DSCN1325.JPG   

  
而這是提拉米蘇,不會太甜,但咖啡味&酒味很淡,奶味較明顯,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但這分量真的算大氣。
DSCN1316.JPG  

這是主廚特製甜點,莓果蜜慕斯,據說是口味酸甜。這是同事的,我沒嚐到,不知道口味如何。

DSCN1318.JPG  

他們的咖啡(有附奶盅)單喝頗濃,但加了牛奶就挺順口的了。不過我覺得很妙的是他們附的牛奶量比咖啡還要多,還我好想再續點咖啡來配牛奶XD

DSCN1322.JPG  


這是同事的洋甘菊茶(這裡有提供無咖啡因飲品,所以怕晚上喝茶睡不著的人不用擔心)

DSCN1314.JPG  
這是招待的水果軟糖&栗子蛋糕

DSCN1323.JPG  
軟糖好吃,但栗子蛋糕下方的蛋糕體口感有點乾,上頭的栗子泥味道並不特出,吃起來不甜也沒有栗子香,普普。

整餐吃下來,大家都覺得東西真的是不錯,沒有那種濫竽充數的感覺,雖然真的很不便宜,但至少不是花錢吃裝潢而已。小小推一下~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