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旁有不少長者陸續發現重症纏身,時日無多,這事尤令人唏噓

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年輕時為了賺錢,忽略了身體健康

待退休之際,正想靠積攢的儲蓄及退休金開始過愜意的生活時,卻發現身體已出現異狀,從此開始家裡、醫院兩頭跑的生活

 

由此也看出許多人看待生命與金錢的觀念

有人為了省錢,從沒買過新衣、新鞋,吃的總是餅乾、泡麵,老爺車&骨董級電視相伴就是二十年,待老來,容貌與健康已遜同齡的人許多,他說省錢是為了以後生病有錢看醫生,試問若平常捨得讓自己吃營養、健康的食材,有必須存這麼大一筆錢來看病嗎?

也有人省吃儉用,簡樸生活就是為了存錢。出門怕花錢,於是會藉故不參加聚會;又或者凹到親友出錢後才會釋懷、欣然同意用餐

家人生病之時,不是擔心家人的疼痛,而是擔心花太多錢,因而處於矛盾之中。在他身上我著實無法感受到真切的友情&親情,因為錢在他眼中比誰還重要。

又有人,雖然一輩子賺的不多,庸庸碌碌,但捨得花錢疼愛家人,每有餘力便會帶家人一同遊山玩水,好不愜意。當得知家人得重病時,他比患者更難過。愛笑的他不笑了,愛玩的他不想出門玩了,只因家人痛著、病著。不擅言詞的他,用最簡單的方式愛著他的家人,我看著他頓時覺得他的人生好富有。他的人生旅程中,有笑、有淚更有愛,他不有錢,但在我看來他是三人之中最富有的。

 

看著這些人,我也想到了自己,如果我的人生窮到只剩下錢,這不是很可憐嗎? 是金錢主宰你,還是你在主宰金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