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 2013.12 (以下純屬個人消費心得)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11(旗艦店)

電話:06-200 5777 (現場有時須候位,建議可先訂位)

營業時間:

店家網頁:http://www.how-chou.com/aboutme.html

 

DSCN6946.JPG  

這家是台南很有名的老字號沙茶爐,之前我曾去過他中正路本店吃過,由於本店空間較小,所以感覺起來就比較擠,排隊也得等比較久。這次聚餐特地選了他的旗艦店吃,空間大了許多,但口味並未走味,值得讚賞。

 

午餐時刻,生意很好

DSCN6948.JPG  

 

由店家的網頁上可知小豪洲沙茶爐源自於創店老闆陳木盛的叔叔-陳豪洲,當初創店老闆陳木盛隨國軍退伍來台之後,便定居在台南,為了生活,便向叔叔學習家鄉道地口味的沙茶火鍋,也就是「廣東汕頭沙茶爐」。

 

而沙茶火鍋可不是整鍋都是沙茶醬料,沙茶火鍋的湯頭其實是豬骨高湯,並搭配炸過的扁魚蝦米所熬成的湯。其吃法是將食材在鍋中燙熟後再用店家特製的沙茶醬(主要成份是花生粉和蒜頭,加上三十幾種漢方中藥拌製而)蘸來吃才對,當然啦這裡的沙茶醬可跟外頭市售的不一樣,我真的很推薦呢。

 

店家有賣單罐裝的沙茶醬

DSCN6949.JPG  

 

店家特製沙茶醬&蘸醬(自取)

DSCN6953.JPG  

 

小豪洲的點法是鍋底要錢,配菜另計,高湯&醬料自取。點餐前我有跟服務生問過,她說若有8-10個人來吃的話,只須點4人分的湯頭即可,不用一人點一份鍋底。其鍋底便是那些扁魚蝦米的炒料,如果料多那麼你持續加湯的話,湯頭味道比較不會被稀釋掉。而只要有點鍋底,店家就會附上基本的一個高麗菜盤、料盤&肉片(還有附些許冬粉),所以他的湯底價格不算貴,當然越多人吃就越划算。

 

DSCN6955.JPG  

 

之前我們都是單點鍋料來吃,這次看到店家有推出超值套餐,於是我們就點了2000元的組合,上頭的價格有含3人份的鍋底&8碗飯,所以很划算呢!

 

DSCN6951.JPG  

 

單點菜單

DSCN6954.JPG  

 

我們坐定後,火鍋&基本菜盤就上來了,即便是套餐行程,店家也沒少給鍋底該附的菜、料盤&肉片,好讚!不多久,我們的料都來了,由於桌面不大,店家還在我們座位旁架了張小桌子疊菜。

 

DSCN6956.JPG

 

高麗菜很新鮮

DSCN6958.JPG

 

基本菜盤

DSCN6964.JPG  

 我們的食材桌

DSCN6966.JPG

 

他的食材都挺新鮮的,番茄、玉米、菇類的質都不錯。新鮮豬肝看似有些恐怖,但放下鍋涮熟後,真的挺好吃的,又不會很柴;雞肉片也嫩:P。香菇漿一入口就有滿滿的香菇味,Q彈好吃。對了,這裡的魚卷、魚餃、魚冊可是店家手工製作的,新鮮又好吃,連一向不吃火鍋料的我都搶著要吃,這是這裡的必點喔!墨魚小香腸很有咬勁,又沒有肥肉,好吃。

 

DSCN6972.JPG  

 

DSCN6976.JPG

 

DSCN6974.JPG  

 

雖然套餐組合裡有些市售火鍋料,但在總單價上套餐確實較為划算,而且人多的話,真的挺推這個套餐的。我們途中加了好幾次的湯,煮出來的東西依舊好吃,且吃完他們的火鍋都不會口乾舌燥,本來朋友還擔心不夠吃

還打算加點,最後我們根本差點吃不完阿> <。

 

我覺得這家真的好吃又划算,是冬天聚餐、過年圍爐的好選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