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710.JPG  

 P1250766.JPG  

在飯店休息一下後,晚上我們前往新竹城隍廟夜市找吃的。基本上我在新竹市沒排什麼景點,只有逛城隍廟周邊跟買伴手禮而已,這次真的沒規畫太多。

P1250738.JPG   

網頁介紹道:「新竹城隍廟」為全省規模最大的城隍廟,香火鼎盛,位於北門街與東門街的路口。廟內供奉威靈公都城隍,為本省諸城隍廟中神位最高者。

西元1891年全台官民在此舉辦護國祐民怯除災厄祈禱醮法會,晉封為新竹都城,為台澎地區唯一的省級城隍廟,又因顯靈禦匪有功,光緒皇帝頒賜『金門保障』匾額,其後陸續獲歷代皇帝封贈,成為全台官位最高的城隍爺。

「城隍」為兼管陰陽的神,有點類似人間之警察、檢查官及法官的綜合體,若遇有善事則通報天庭;遇有惡事則通報地府,所以閻王的生死簿就依據城隍的報告來登記人的一生善惡。而懸掛在屋樑上的大鐵算盤,據說是城隍用來計算人世罪惡的;每年中元節城隍出巡,更吸引各地信徒湧入。(以上摘自網頁介紹)

來了這裡才發現城隍廟都被商家也包為了,就像台南的屬水仙宮也被市場攤販給包圍一樣。

廟外周圍&旁邊全是小吃攤

P1250729.JPG P1250731.JPG   P1250859.JPG

P1250862.JPG  

來之前我有查了網友們的食記,到了這裡才發現原來店與店之間都沒有很遠,賣水蒸蛋糕的淵明跟新復珍都在這附近而已,要買伴手禮很方便。 

位於城隍廟入口的郭記潤餅((東門街中山路口)是網友大力推薦的。

P1250726.JPG P1250725.JPG     

我立馬買了一個NTD35。雖然有排隊,但店員手腳很快,一下次就買到了(我要求糖粉少一些)

P1250740.JPG

這裡的潤餅是屬於北部做法,是加蛋酥而非蛋絲,雖然他們的蔬菜有瀝乾,但他們有在餅皮上塗上甜甜的紅色醬汁,不快點吃的話皮會爛爛的。加之,他們在包潤餅時並未將料與皮包的扎實,所以一路吃,料就一路散落,且有些配料有點油,導致袋子又濕又油,油脂還噴到我的包包上。

P1250743.JPG

 

P1250745.JPG

以我吃過的北部潤餅來說,郭家的口味算是不錯(甜甜的);但以南部潤餅包餅的手法來比(不比口味),郭記的店員需要好好加強一下。 

由於我不喜歡吃炸的肉圓,所以只好略過大家推薦的肉圓店家。不過還是挑了阿忠肉圓吃東西,呵。

 P1250744.JPG P1250752.JPG   

P1250739.JPG

點了肉燥米粉(NTD35)、燙青菜(NTD35)跟香菇貢丸湯(NTD40)

這米粉的湯汁甜甜的,好像我小時候在台南的市場吃到的米粉;

P1250746.JPG  

燙青菜,菜葉新鮮,但我不知道店家還貼心地放了一坨蒜泥在青菜上== 

P1250748.JPG  

香菇貢丸不錯吃,我愛那彈牙的口感(希望別放太多硼砂…)

P1250749.JPG  

為什麼吃這麼少呢? 因為下午三四點的時候還吃了炒板條阿,還得解決一顆早上買的菜包阿><

 

不過我還是整理一下大家有推薦的美食&評價給大家參考

*林記炸粿

*王記蚵仔煎(炒米粉很大盤,口味偏甜,蚵仔煎水準中上

*阿忠肉圓(炸的)

*苗楊冬瓜仙草絲(口味偏甜)

*福泉豆花 03-525-4421  10:30~22:30  新竹市平和街9 (葉綠素豆花)

*鴨肉許 03-524-6574 新竹市北門街35 (鴨肉飯稍油     )

*葉家大粒粉圓冰(熱芋泥)

*柳家滷肉飯、翁家滷肉飯

*竹山意麵

*楊家檸檬冬瓜露

*廟口李鴨香飯

 

吃不了正餐,我喝咖啡總可以吧!某周刊曾有報導過這家歐克佬成功的故事,我也是因此才知道有這間店,感覺有點像85C,但營業上是偏重咖啡這一塊,店面除有賣咖啡跟甜點外,還賣很多款咖啡豆及咖啡沖泡器具。

P1250722.JPG

之前我曾在網路上訂過他們的豆子,喝起來感覺還好。這次看到這裡有店面,於是就跑來喝看現沖的如何。

P1250723.JPG

 

P1250724.JPG

這天冰滴賣完了,所以我改點小杯美式熱咖啡(NTD15)

P1250761.JPG  

味道還好,不過越喝越酸,讓我招架不住。

隔天我們又晃到這裡來,想說再給他一個機會,於是點了冰滴拿鐵(NTD100),有買一送一。

P1250875.JPG  

我從旁看他們在製作飲料,發現他們是使用營業用牛乳(這款是有加鮮奶油的)

買回飯店喝了一口的心得是:好像無糖的伯朗咖啡喔XD

因為口中有種不自然的乳脂味,喝起來並不清爽,讓我好生失望。

這回在新竹喝了兩次的心得是:相見不如懷念。

隔天要離開新竹前,又來這晃了一下

白天的人潮就明顯比夜間少了,但多了份幽靜的感覺

P1250861.JPG

 

不少店家白天還沒營業

P1250852.JPG

不過郭家潤餅已經開張了~

P1250853.JPG   

P1250871.JPG  

白天還有人在兜售茯苓糕,我超級想買,立馬google網友的心得,網友說好吃,但價格稍高一些

因此我就沒買了。(畫面上的大小,一份約是NTD60起跳)

P1250856.JPG  

 

景點資訊

新竹都城隍廟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75

電話:03-522-366603-522-4888

網頁介紹

http://www.weiling.org.tw/Default.aspx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190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190

 

店家資訊

*郭家潤餅

地址: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城隍廟圓環旁入口處)

電話:03-522-2285

*阿忠肉圓

地址: 新竹市城隍廟戲臺邊

電話: 03-5255054

*歐客佬咖啡農場 新竹城隍店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214號

電話:03-5260100

營業時間: 星期一~日 AM10:00-PM10:00

網頁: http://www.oklaocoffee.com/store.aspx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