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0754.JPG  

走了這麼久,早餐也消化得差不多了,該是補充體力的時候了。我們這次特地安排到東方飯店來喝下午茶,體驗殖民時期的風情。之前我在泰國飲恨沒在東方文華飯店內用下午茶,這次絕對要吃到阿!(握拳)

東方飯店 (Eastern And Oriental Hotel),是建於1885年,距今達128年,是全球前三名歷史悠久的老飯店,歷經二次世界大戰、馬來西亞脫離英國正式獨立等重要歷史大事件,是檳城具代表性的飯店,凡是國際名人來到檳城幾乎都會指定它做為下榻飯店。例如國父孫中山先生、已故女星瑪麗蓮夢露都曾造訪。李安導演在拍攝色戒電影時也是下榻於此。[1]

這是創始人的照片

P1230762.JPG  

 

純白為基調的飯店外觀,給人清爽的感覺,而其建築也流露出濃厚的維多利亞式的風格,我幾乎可以想像,在殖民時代,白天英國人在這裡望著海景、喝茶談天;夜間一場場觥籌交錯的派對在此進行。

P1230760.JPG  

飯店內部空間相當寬敞,走廊也有許多廊柱、窗戶,以利空氣對流,讓人感覺相當舒服。雖然住不起這裡,但來這裡喝下午茶總可以吧。

P1230759.JPG  

飯店外的造景也超美的~

 P1230778.JPG  

 

飯店外頭就是海景,真的超美的,此時天空的烏雲已越來越重,我們後來開始用餐後果然就開始下雨了,幸好當我們用完餐後,雨勢也逐漸變小了,真的很幸運。J

P1230770.JPG  

飯店的下午茶是在〈1885〉這處用餐,其是以東方飯店成立的那年作為餐廳的名字。供餐時間是下午2點到5點,費用是一個人RM52 56(已漲價)+16%稅,以檳城的消費水平來說不算便宜。

P1230765.JPG   

菜單很簡單,就一張紙卡,上頭除了有餐點的介紹外(餐點內容是固定了,但茶飲可任選),還介紹了下午茶的起源,其實是源自維多利亞時代貴族間。

我們跟服務人員確認後得知,不一定要每個人都點個下午茶餐,可以一起share,但不點下午茶的話就得點一壺茶,不過我們這時不知道一壺要多少,點的怕怕的。  

桌上的花瓶擺了一株新鮮的花,餐點還沒到前,桌上就先有奶盅&桑椹果醬了。每個人的前方也擺放好了餐具,右邊有個很特別的器具,我們研究一陣後才知道如何使用XD

 P1230793.JPG  

 

P1230792.JPG

 餐點的內容除了有2種口味的司康跟4finger sandwich(小三明治)及蛋糕外,當然還有茶飲了。我們挑了一壺果茶、一壺英國早餐茶跟一壺綠茶(很普通)P1230802.JPG

我們的茶飲率先上桌,茶的部分我覺得都算還好,這幾款沒有特別好喝。下方圖示示範了如何使用這特別的器具J

 P1230797.JPG  

侍者接著送上小三明治,這是兩人份的,量還不少,餡料的味道都挺不錯的,只有一款夾小黃瓜的比較弱,但所有的吐司做的都很普普(:老實說,我沒在這裡幾天下來都沒吃到令我滿意的麵包&吐司)

P1230804.JPG   

之後是司康,他的司康吃起來有種發粉(?)的味道,跟我在台南棻園吃到的司康味道挺相近的,不差,加了果醬後很美味。(好吃度:果醬>司康)

P1230807.JPG   

而甜點則是擺在磁盤上送來的。一個人有四款小點心,起司款還好,但巧克力款的品質都不錯,這趟到馬來西亞吃到的巧克力產品都令我很滿意,這是我這趟的意外收穫。

P1230810.JPG   

整體來說,他的下午茶內容沒有好吃到令我來回狂奔,但是美景、氣氛,服務無價阿(服務人員還主動幫我們拍照留念)~。此時窗外正在下雨,外頭有種朦朧的美,舒適的空間讓我們完全忘了整個早上走路走到汗流浹背,被太陽曬到火氣很大,這裡就像天堂阿~XD

P1230816.JPG   

結帳時,我們才知道那壺單點的茶是14馬幣,算下來RM56(2份下午茶)x2+ RM14(1壺茶)x10%(服務費)+6%(政府稅)=146.16馬幣,攤下來一個人約48.72馬幣。雖然這頓不便宜,但遠比泰國的東方文華&香港的半島酒店下午茶便宜,且又有漂亮的海景,算是一償宿願了。想體驗英式下午茶風情的人,建議可以來試試喔!

 

 

相關資料

地址: 10 Lebuh Farquhar, Penang, 10200

電話:00801-13-6357

飯店網站:http://www.eohotels.com/

1885廳介紹: http://www.eohotels.com/1885.php

下午茶訂位: +(6) 04 222 2000 ext. 3170

英式午茶供應時間:PM.2.00 -PM. 5.00

網友介紹: http://www.saydigi.com/2013/04/eastern-and-oriental-hotel.html#sthash.cAZW5aeK.dpbs

http://sharonsecond.pixnet.net/blog/post/55676853

http://blog.xuite.net/jennifer99/blog/57471759-%5B%E6%AA%B3%E5%9F%8E%5D%E6%9D%B1%E6%96%B9%E6%96%87%E8%8F%AF%E9%85%92%E5%BA%97%E5%8D%88%E8%8C%B6

http://blog.xuite.net/jennifer99/blog/57471759-%5B%E6%AA%B3%E5%9F%8E%5D%E6%9D%B1%E6%96%B9%E6%96%87%E8%8F%AF%E9%85%92%E5%BA%97%E5%8D%88%E8%8C%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