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趁開學前回台「省親」順道渡假,也讓我自己不由得沈浸在一種放假的心情

應該這樣說吧,開始做事後生活算是規律,也沒有太多變動,日子就這樣一天過一天下去
你可以說這是一成不變,但我會解讀成讓自己好好休息、放空,享受人生的空白

但因著她回來,就會覺得有些事情不一樣了,吃的東西有變化了,說的內容也不同了
每天會急著回家分享我買的東西&與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我覺得很開心

有人分享說孩子的存在,是一種「希望」,在你努力過著人生時,孩子是你對未來的一種美好的寄託&希望
房貸、車貸、孩子債,當你一路挺過後,孩子也大了,一切的辛苦看似便值得了

有人認為擁有孩子,人生便更完整了。孩子使你的人生完整,使你對未來仍充滿希望
這也是多數人寧願忍受不合理工資&工時,也要繼續撐下去的動力

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得靠自己拯救,當然生不生孩子是自己的決定,因此每個人選擇不同的方式
來拯救/完整自己的人生。

孩子至始至終無法選擇要不要來到這個世上,就如同我們的存在也不是我們自己所能決定
我們也是別人生命的救贖,絕望中的希望、人生拼圖中的一塊

你曾後悔你的存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