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去了趟久違的台中拜訪老師,跟著老師跑去三義玩了大半天
這次老師有邀了很多不同屆的學長姊一起去吃飯,有些還帶著小孩一同赴約,好不熱鬧

當車子抵達台中、即將下交流道時,我就看到七期區高樓聳立,有些還正如火如荼地趕工蓋房中
此外,有些商務旅店或是旅館的餐廳區也是早早開張,讓人們去吃早午餐。
我想豪宅、早午餐大概是近來台中的新趨勢吧@@

想想我有一年多沒去台中了,這一年都忙著熟悉工作的作業流程,默默存錢還學貸、車貸
低頭過生活,一朝抬頭才發現有一年多都沒回去看老師了,幸好老師還是一如往昔的爽朗&帥氣:)
只是老師再過不久就要退休了,我覺得好捨不得阿> <,他可是我求學生涯中對我最好的老師
因為有哪幾個老師知道學生愛吃什麼、愛喝什麼,還特地準備給學生的?只有他是這樣
我自知是不才的學生,但老師往往一見面就勸我回學校念書,但我是真的很愚拙的阿><
就算想念書,現實生活的壓力也會讓你繼續乖乖上班Orz…

老師這次除了帶大家看木頭外,還請我們吃飯,吃的超超豐盛的!席間,我認識一個大好幾屆的學姊,
聊著聊著開始熟了起來,最後還相約一起去「回味」一中街XD。雖然我跟學姊差了好幾歲,
但我們身上確實有一些共通點,因此還頗聊得來。

六年級生的學姊是個很顧家的人,即使很想再回校園唸書,但想到要分擔家庭經濟重擔也只得乖乖上班
我覺得六年級那個世代對師長們比較尊敬、家庭概念也比較強(個人主義較弱),這些我就自嘆不如
有人會認為這是奴性,削弱個人的獨特性,但我認為一個社會再怎麼自由也該有一定的倫理道德

我們結束三義行程後,才又回到台中市區。在與老師道別後,我便跟學姊殺去一中街。
雖然抵達一中街時,時間也不算早了,但既然回來了就一定要逛一下!一中街吃食的攤子並未改變太多
,口味與往昔的差異也不算大,只是有些店鋪不同了,人潮也比以往多了許多,熱鬧非凡阿

每次回台中都覺得這個城市又變了許多,而我則是在這些變當中,尋找著記憶中的味道與情感
希望不久後又能回去找老師要飯吃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