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寒流一波波,對於每天騎車通勤的我來說好痛苦喔> <
上周還那麼不要命的跑出去玩,呵
讓我回想起有一次也是天氣逐漸轉冷時跑去金山玩的事
常聽人提起台灣的北海岸很漂亮:)
但由於我都是冬天的時候去,常常是海岸常是霧茫茫、天氣也多半陰雨綿綿
從來沒看到風光明媚的北海岸阿~
這次選在變天前去,不過事實證明我得再更早去玩==a

這次的路線是經陽明山騎陽金公路去金山,順便可以看看白天的山景
在平地時,天氣算是挺不錯的
越到山上,天氣越冷,這道還好,可是…下雨了下雨了> <
又冷又雨的,結果相機跟手機後來都壞了Orz…
本來還想慢慢看風景,結果我們一心只想著趕快離開= =a

好不容易,全身幾乎都濕透的我們抵達了金山,也順利的到了老街
金山當地也是斷斷續續的細雨,但至少沒有山上冷了
由於當天不是例假日,所以老街的人潮跟商店都稀稀落落的

金山老街也與當地的早市連在一起,老街外的商店很多都在賣拜拜用的糕點
這跟其他的老街有點不一樣
老街裡面有好幾家都在賣麻荖、黑糖、番薯片,還有賣冰,鴨肉只有一家
我們吃來吃去覺得還是阿玉麻荖好吃:P,獅子林的蛋捲也好吃:)
冰的話,因為太冷了所以沒試= =
金山除了鴨肉(我們沒吃)有名,番薯也很有名
老街裡頭有一家的番薯產品很多又頗好吃,(但店員的態度有點令我無言= =)
最後,我們買了麻荖當伴手禮:)
或許因為是非假日,所以我們覺得金山老街c/p還好而已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囉

我們走北海岸經淡水回到台北市區
北海岸雖然很漂亮,不過很可惜天氣陰陰的= =
到了淡水,我們又跑進去老街逛,買的吃的不亦樂乎XD
雖然一開始感覺挺慘的,但至少到了旅行的最後我們還是玩得滿開心的^^

希望口試完能再出去趴趴走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