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的第三天我們的行程就是參訪學術機構,這就不多談了
直接跳第三天晚上的行程XD
這一天又是河內自由行,我們的行程是:書店、冰棒店、唱片行,咖啡店
河內到了晚上還是一樣很熱,是一種悶的感覺,很像焚風

  

我們在書店買了書後,決定去買冰棒吃

 


附帶一提,在越南沒有標籤的物品基本上都是可以喊價的
但外國人怎麼問都一定貴,舉明信片的例子來說
我曾問過一張一萬、八千、六千,五千,三千五什麼價格都有
買到我都不知道到底真正的價格是多少錢= =。其實在書局買一張才兩千!!!
除非妳真的覺得很值得,其他地方買不到,不然一張六千以上的明信片就別買了
而整組的明信片,我曾買過一組一萬五,實際可能六千,八千就有了
總而言之,掏錢時請三思!
我們大家都挑了青糯米冰棒,有細細的糯米口感,還有椰汁的口味

 

除了甜一點外,我覺得很好吃:P
我們邊走邊吃,我發現好多人在吃冰棒阿,我們開始變得越南化了XD
除了吃冰消暑外,學會穿越車水馬龍的馬路也是越南化的一項指標喔:D
每每過馬路都是險象環生阿,我真佩服越南人阿!

買完唱片,我們到了同學推薦的咖啡店,除了販賣生豆外

 

店家在對面的店面也提供現煮的咖啡冷飲,如果猶豫要買什麼豆子的話
可以先到對面試喝看看再做決定也不遲!
我先到對面點了摩卡豆做的越南式咖啡,這杯是我在越南喝到最好喝的咖啡了

 

於是我買了咖啡濾器也買了豆子,注意:越南的豆子都是用公斤秤的
不是用磅為單位,像水果、糖果其他東西也都是用公斤喔!

行前原本很期待的越南咖啡,其實讓我挺失望的
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喝,索性就不買也不喝
但越南做的法國麵包,普遍來說都做得挺好吃的,外皮很脆
但便宜的麵包很輕,中間空心;貴一點的比較重,中間是實心的
除非你知道當地哪一攤比較好吃,不然還是買麵包店做的會比較好

幾天下來,雖然大概知道餐點會出哪些東西,甚至有兩餐幾乎一模一樣
但我覺得越南菜還挺合我的口味的,偏輕淡,有酸但又不像泰國那般酸。
總之,菜餚部分我是挺滿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