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為水庫洩洪、加上附近的河岸潰堤所有的水又湧回我家

看著滿是汙泥的汙水從排水孔湧入,最高的時候深及膝蓋

那種無力感真的無從說起= =

到了今天早上,水才慢慢退去,留下滿屋的泥巴水

我們開始了辛苦的清潔工作,直到中午時汙水才完全排出屋外

家裡附近的店家都沒有開,連超商店的泡麵也都一掃而空

幸好阿姨幫我們採買了一大袋的食物跟泡麵 午餐也才有了著落

吃過午餐後便開始用漂白水拖地,用風扇吹乾地面、物品

到了傍晚,除了雜物尚未歸位外,大抵清掃的差不多了

損失的就只好認賠= =,搶救回來的就算賺到的

我們也一再跟自己說,比起其他地區的災民來說,我們算小case的

有的水淹得更高也更深,停水又停電,我們還幸運的有水可以清理(雖然有停水跡象)

這次淹水真的是五十年來首見= =,我們也暗自慶幸

我們家這種房子居然二十幾年來都無事無災,真是厲害

因為家裡附近的新房地面都越墊越高,結果我家反而成為較為低平的地方

當然附近的鄰居跟親戚都有過來幫忙跟協助我們,令我超感動的T_T

還有很多朋友關心我家的災情,謝謝你們 :D

幸好我家壯丁還不少,可以一起處理善後

總之,雖然老天過分了點,但我還是很謝謝所有一切的安排、協助與關心

也希望南台灣其他地區的災民能快快重建自己的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