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喜歡上一部偶像劇《S.O.P女王》(勝女的代價),此戲在中國已上映完畢,而台灣則是最近才開始播出。
劇情描述女主角曉潔是一個很有事業心的女生,憑著她的工作表示&運氣獲得了老闆的賞識,及升遷的機會。
與此同時,她也很巧的周旋在湯駿、高子齊(兩個都是小開)與一位英國的網友(其實就是A男)中間,展開了一段故事。

坦白說,腳本設定真的很夢幻,兩位小開同時遇上一位平凡的女子@@。即使劇情設定有點夢幻,不過拍攝起來可不馬虎
片場景橫跨英國、台灣,上海,算是下了重本。而人物的描寫其實也挺鮮明的,剛開始會覺得人物間的關係有些複雜,
等看上手後就發現其實大部分劇情還是繞著女主角跑。人物關係也就簡單多了。

我一開始是受到女主角個性的吸引,才開始追這部戲的。劇中女主角雙親很早便離開她,一直以來她都是一個人孤單的生活著,
後來遇到室友兼同事的小玉後,兩人成了超級好姊妹。她雖有事業心但她不是汲汲營營於追求成功、陷害別人,而是守著本分做事
,等待著發揮的時機。終於有一日,老闆發現她的長處,給了她升遷的機會,讓她得以發揮。

而她與高子齊的相遇&相戀則是一連串的巧合所促成的。她從未想過自己能如此幸運與高子齊相愛、結婚。她覺得一切
都好不真實,而她未因這一切的好運而改變她的處事態度,她反而是低調、默默地守護著這些幸運的事。

或許有人會覺得女主角好像很沒有個性,但我覺得以編劇的對女主角的背景設定來看,這樣的女生除了個性獨立外,
有可能會產生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一是競爭意識強烈,為要彌補自己所欠缺的東西,所以汲汲營營,將他人當作假想敵,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二則是如曉潔一樣,雖有競爭意識,但實是想激勵自己上進,不太與他人為敵,小心維護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兩種類型都有缺乏安全感的傾向,但一是積極爭取沒有的,但一是消極保護現有的。

因此當她發現季晴身著子齊的襯衫待在子齊家裡,她並未大聲的捍衛自己正宮的位置、要求季晴離開,反而是季晴佔盡一切
優勢,而曉潔則是淚涔涔、不堪的逃離現場,逃到街上、坐在路邊,看著手機電話簿裡有誰可以哭訴。

現實的殘酷、苦悶(與子齊的戀情),還是得由夢幻咖來彌補阿,不彌補的話怎能安慰我這偽少女的心呢XD
這時夢幻的湯駿就出現了,湯駿對曉潔無微不至的愛與關照,守護著曉潔,默默地愛著她。雖然可以想見之後一定也是波折
不斷(這才叫戲劇咩),不過我想浪漫的場面一定不會少阿。

總之,讓我們繼續追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