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無意的舉措讓我受了點傷
但這也讓我明白,適度的距離才美

最近在想一些事情
無論什麼信仰都是給人一種精神的力量
以渡過人生的各種情境

在面對人事物時,我們得學會包容與忍耐
只是如果對方是個無賴,無理取鬧的人
宛如精神病患一般,那麼這個規條還適用嗎?
你無法回嘴,因為一回應他定罪你是個不夠格的信仰者

我們要學會奉獻並幫助需要的人
但如果一再的協助卻無法讓對方自立
猶如水蛭般緊緊巴著你
那麼我們還需要幫嗎?

曾經因為太過在乎令我自信盡失
太想幫忙而讓我疲於奔命
弄到後來自己心力交瘁
而他們還是原來的他們,一點也沒因此而改變
如果不想再浪費我的生命與精力,只有躲得越遠越好

做能做的,幫能幫的
若伸手救援,只是讓自己摔進泥淖裡
寧可被臭罵 我也只會冷冷的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