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13.44.03.jpg  

這是0206地震後隔天午後的陽光,風光好到讓人幾乎不敢相信昨天的凌晨發生了驚天地震

一棟大樓在八秒鐘瞬間倒塌,死傷無數,目前所有的搜救人員還在奮力搶救中

 

我家就住在這棟維冠大樓的附近,每天外出時都會經過維冠大樓

發生地震的當下,我正在熟睡當中,但那搖晃度大到我被震醒不說,我也嚇得不知所措

這幅度比15、16年前的921大地震更劇烈,家中也有部分物品毀損,而自來水則在瞬間停掉,網路也不穩

當時我們還不知道這地震造成如此大的損傷,只知道所有的人都被嚇醒,沒有人再有睡意

所有的行程就此打斷

 

白天網路逐漸穩定後,陸續接到朋友的關心,我也盡快在網路上回報平安,只是水一直沒有來,那天我們一直處於驚慌之中

除夕夜這天我們得知自來水管線仍然無法維修,會繼續停水後,我們開始聯絡住在其他區的朋友,尋求協助

並到別區去取飲用水;後來水管開始出現細小的水流,我們便開始拿容器來接水

原本該是歡樂的除夕夜,不見一絲歡樂,只有擔心與憂愁;但比起那些受困的人來說,我們這點不便真的不算什麼

2016-02-07 19.02.34.jpg  

這天晚上家裡用著克難的水與資源做出了一頓年夜飯,看著這桌還真無限感慨

飲用水是從別的地方帶回來的,洗碗水是接了一個鐘頭才有的,而澡則是在別人家洗的

即便如此我們仍心存感激,感謝神讓我們一家人還能相聚一起用這頓令人永生難忘的年夜飯

 

我們總以為時間、生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但短短八秒就足以震碎所有人的信心

工作的難處、人際相處的問題有時搞得令人心煩意亂,但當我們思考到人生可能無此無常與短暫後

為什麼要將自己的生命浪費在這些負面的事物上,而把最重要的話梗在喉嚨,將最重要的人放在心上,確不告訴他們自己有多愛他們?

 

天佑台灣 台南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