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7 - 複製

IMG_3003 - 複製

 IMG_3001.JP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useInnHouse/

 E-mail:hinokimansion@gmail.com 

IMG_2795.JPG  

(圖為府中街,孔廟商圈)

每次朋友來台南時都會問我是要住民宿還是飯店,民宿早餐吃什麼,飯店要選附早餐的嗎? 老實說我每次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呵 

飯店或民宿各有利弊,端看個人的需求是什麼。飯店提供的是制式化的房間與服務,而民宿則具有獨特性的屋房與管家式的管理。至於餐點這件事,我則會強力遊說朋友放棄飯店早餐,去吃台南小吃XD

caffine5.jpg

 

(組圖為:吳園公會堂、孔廟、赤崁樓)

<交通工具建議>

不少朋友來台南都會想說到底要有什麼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我得承認是機車的機動性較高、而腳踏車的話,若要玩很多點的話,是比較考驗體能的。 

至於是否可以全程搭公車,其實也是可以,只是若要搭公車的話行前更要規劃旅遊路線,才能玩得開心。

 

這次我是用旅人的身分來體驗入住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衛民街的Caffeinn 英倫設計旅店。確定入住後,旅店會發簡訊通知;入住當天也會再發簡訊提醒,我覺得頗貼心的

<旅店交通>

IMG_3015.JPG  

旅店的位置位於台南火車站前站、新光三越中山店那一帶。搭火車或高鐵來的遊客,要記得從前站出來。

騎機車的人可以直接騎車到旅店。台南火車站前後站都有租機車的地方,可以在此租車;旅店也有提供機車租借,所以不用擔心到了旅館還得走到火車站這邊租機車。

不過由於旅店身處的巷子頗窄,建議在衛民街附近就得先找停車位了。

IMG_2975.JPG          

而步行的人有兩種走法:

1.背對火車站,往左沿北門路一直走,經過民族路&北門路交叉口後繼續走一段;若走騎樓這邊就是會看到很多商家,若是走另一邊的話你會沿著啟聰學校的鐵欄杆圍牆走。當走完圍牆(或騎樓)這段後,你會看到有個三叉路口,這路口有家老唐牛肉麵(不錯吃),另個小路口是個派出所,此時你就會看到衛民街的路標了!

2.出火車站前站後,走背對火車站左邊的那個地下道到對面,沿著騎樓走一小段,沿途會經過茶湯會、台南高等法院、FOCUS(百貨公司)&新光三越中山店,這時要沿著中山店旁的西華南街走,這條街上也是有不少小店,在西華南街與民族路交叉口處有賣當當,接著要過馬路繼續走,這一段就有不少服飾店&艾咖啡(咖啡拉花很厲害、甜點也讚),繼續往街底走(三角窗有家飲料店),你要會抵達西華南街與衛民街的交叉口了!

當你身處衛民街時,你離旅店就很近了!不過在我還沒找到民宿前,我真的會懷疑是否抄錯地址,不過一開始覺得難找,但只要相信你的直覺,就很簡單了 

 

<公共空間>

旅店內部走動都是穿拖鞋(有消毒),所以入口旁邊有附上兩個小座位,以便旅客坐著脫鞋。而鞋子則需要使用黑色套子套才能帶進去。

我一開始有點不適應,還把自己的鞋子忘在外面(櫃檯還好心的幫我收起來>///<),但後來我想想,一個可以赤腳或穿脫鞋的室內空間需要多大的心力來維持呢,而且穿著拖鞋走動的感覺好像回到家一樣的舒適喔。

IMG_3017.JPG

櫃台上方天花板很有特色!是以門框做為裝飾

IMG_3020.JPG  

Check in時,旅店工作人員會給旅客一張tip小卡,上面詳載一些注意事項,同時也會當面說明一次,聽不懂可以繼續發問XD

入住時工作人員會送上現沖的花茶&蓮花餅乾(有需要可以再要),同時他們也有提供手工咖啡,不過由於沖咖啡比較費時,要等工作人員有空再注文喔!

 IMG_2979.JPG

IMG_3031.JPG  

房間內沒有冰箱、茶水,但櫃台有冰箱可以借冰,茶水、熱水壺也可於櫃檯取得。

IMG_3111.JPG  

晚上櫃台休息時,櫃台上會貼心的放上許多備品(浴巾、毛巾、茶水、熱水壺等),讓房客自行取用。

這是位於地下室的交誼廳,有公用電視&電腦

IMG_3024.JPG   

空間小巧明亮

IMG_3025.JPG

桌上有擺一些旅遊資訊

IMG_3026.JPG

IMG_3027.JPG  

而洗衣間位於最高的樓層,有兩三台機器可以使用,挺方便的。

IMG_3011.JPG

IMG_3012.JPG  

此外,旅店內在每一個樓梯的轉角或窗台前面,都會有著不一樣的裝飾,非常美

  

IMG_3029.JPG

IMG_3010.JPG

 

IMG_2973.JPG

 IMG_3112.JPG  

而且我發現老闆很喜歡卓別林!到處都看的到他的身影XD

IMG_3007.JPG

IMG_3001.JPG   

看完公共空間,接著來看房間了

<房間內部介紹>

  IMG_2987.JPG  

IMG_2985.JPG

房間內部空間頗大,而且空間裡面都香香的,聞起來很舒服。房間內有基本的床、書桌、電視、沙發椅、咖啡桌,靠牆邊還有一組桌椅。

IMG_2986.JPG

IMG_2988.JPG

IMG_2989.JPG  

IMG_2991.JPG  

我特別喜歡書桌上這個音樂撥放器,小巧又美,晚上回到房間時我就一直播著音樂,比看電視更舒服~

IMG_2996.JPG  

這裡沒有衣櫥,只有簡單的衣架跟一個連身鏡

IMG_2982.JPG  

每間房間都有提供延長線附有多個插座、吹風機、電蚊拍。

除了有冷氣外,角落還有台復古電風扇。

IMG_2990.JPG  

我覺得旅店真的很用心,大大小小的裝飾都以英倫風為主,連垃圾桶、地墊都是英國國旗,好厲害。

廁所的空間不是很大,採淋浴方式。

IMG_2994.JPG

IMG_2995.JPG  

每間都備有洗髮乳、沐浴乳、洗手乳&牙刷/膏組。

實際在使用時,由於浴室沒有浴簾,所以我會怕水潑到衣服,建議可以再加裝浴簾或是在在稍高處安裝個架子可以放置衣物會更好。

 

我又剛好參觀了一兩間房間的內部。我發現每間房間的大小不一,裝飾也不盡相同,但都給人舒適的感受(可能是色調的原因,看了就令人心情放鬆,呵)

IMG_3003.JPG  

IMG_3009.JPG

IMG_3021.JPG IMG_3023.JPG  

 <入住感受>

 2015-11-20 22.35.39.jpg  

雖然旅店位於鬧區中,但鬧中取靜,晚上入睡時周遭沒什麼噪音,且房間牆壁都是實牆,所以隔音效果很好,除了走廊偶有的走動聲以外,基本上都沒什麼噪音,一夜好眠。

床對我來說稍軟一些,但好睡,枕頭是乳膠枕,我喜歡:) 

<早餐>

IMG_2979.JPG

IMG_2981.JPG  

旅館本身並未提供早餐,而是提供兩張肉伯火雞肉飯的券讓旅客可以去嚐嚐他們的私房美食。 

這張券的好處是沒有期效性!早午晚都可以兌換,此外只要肉伯雞肉飯沒有倒,你哪天想去吃都可以!非常彈性 

IMG_3113.JPG  

講完旅店內裝&房間後,來談談旅店周遭的生活機能以及旅遊景點的規劃。 

<生活機能>

旅店位於火車站附近,同時也位於商圈附近,因此想買什麼,想吃什麼都非常的方便。(若是步行的遊客應該很能認同這點

2015-11-10 12.22.41  

早上旅店附近便有熱鬧的東市場,這市場可是有百年的歷史,可謂台南的貴婦市場。裏頭有賣生食、熟食、麵點(金鳳麵店、月霞麵攤)、冰品,還有有名的阿美鳳梨酥及古早味蛋糕。

我入住隔天早上早早就跑到街上去走走,順道繞到東市場逛逛。晨間的台南街頭彷彿尚未睡醒一般,相對安靜且帶點寂寥,是種很特別的感受。

IMG_2786.JPG   

除了東市場外,遊客也可到赤嵌樓附近覓食,那有早上營業的福泰飯桌,整天營業的呷霸白北浮水魚羹等、小南米糕、森茂碗粿等。 

下午餓了,就到北門路上、衛民街晃晃,或是慶中街走一趟便有熱呼呼的車輪餅、鯛魚燒可吃。對了,慶中街與中山路交叉口的那攤臭豆腐、黑輪攤我個人也很推薦。想喝咖啡的,拐個彎去艾咖啡,看看拉花達人的技巧又進步到什麼程度了! 

晚上選擇就又更多了!若不想去百貨公司地下街吃的,可以走遠一點到中山路與民族路交叉口附近吃個小豪洲沙茶爐、或是民族路上的老曾羊肉。以上這些都是散步即可到達的點喔!再遠一點的話,就可以到石精臼那吃碗八寶冰,或去吃點香腸熟肉、也是不錯的選擇。(再過去就是水仙宮市場、國華街那一帶了

以上只是我略略的談,那附近還有很多美食店家,等著愛吃鬼們一一去發掘。簡而言之,在這裡你絕對不會餓到,只有吃太撐的困擾而已XD

  

<周邊景點推薦>

caffine4.jpg

(組圖為:赤崁樓、大天后宮、武廟&石精臼點心城)

旅店附近除了生活機能很好之外,周遭也有許多觀光景點可以逛逛,對於遊客來說真的十分便利。 

想逛街的可選擇北門路商圈、新光三越中山店、Focus或遠百娛樂城。 

不過到了台南不看看古蹟,吃點小心就像沒來過台南一樣,強烈建議還是要排古蹟行程阿!

caffine 1.jpg

(吳園公會堂)

這裡最近的景點便是吳園公會堂步行5分鐘以內就能到達。步行約10~20分的則有孔廟、府中街、武德殿、台灣文學館、氣象台、林百貨這區可逛;或是步行10~15分到赤崁樓、武廟&大天后宮那一帶。我得說旅店的地理位置真的不錯

 IMG_2777.JPG  

(上圖為氣象博物館(原台南測候所))

IMG_2780.JPG

IMG_2797.JPG  

(台灣文學館)

 

caffine3.jpg  

(組圖為:孔廟、林百貨、武德殿&氣象台)

若想去安平那一帶的,也可走到火車站前站的圓環那去搭公車,或是騎機車直接去,路程也不會太遠。

若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安排的,還可以搭配台南市政府網頁下載散步地圖。或是預約免費老街導覽: http://tour.tainan.gov.tw/plan.aspx?nodeid=12826 夠便利吧

 

有吃、有玩又有舒服的旅店,親愛的捧有歡迎來台南玩一回喔!

 IMG_2999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InnHouse/

*交通方式: 1.離火車站約10分步行(不用搭計程車)

          2. 台南火車站前站→北門路一段→衛民街→再來電由專人指引

*入住須知:

1.PM3:30後即可入住,最晚入住時間為PM8:30

2.全面禁止吸煙,並禁帶寵物

3.須自備毛巾/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公有電腦/免費wifi

4.無提供停車場(附近有私有及公有付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