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501.JPG  

由於飯店要下午一點才能check in,所以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到櫃台後就準備搭地鐵去東京車站了

交通路線是:

銀座線:上野(G16)-銀座(G09)

丸之內線:銀座(M16)-東京(M17)    DSCN3552.JPG     

東京車站也是一個可以大書特書的地方,即便不想多說,不過行前還是得查一下資料,不然會很可惜啊@@

P1270283.JPG    

東京車站為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東京地下鐵的鐵路車站。不但是日本多條鐵道路線的起點站,也是東京主要的轉運車站之一。匯集多條交通路線的東京車站,完全是大到一個誇張的地步。(上面三圖攝於KITTE大樓6F) 

  

站區總面積相當於3.6東京巨蛋。其站內的月台數量為日本第一,包含在來線918線(地上510線、地下48線)、新幹線510線、以及地下鐵12線。目前擁有丸之內、八重洲、日本橋等3處出入口(日本橋口最主要的功能,在於便利乘客透過專用驗票閘門,進出新幹線月台。)(以上轉引自網站介紹) 

京車站有東西兩個出口,分別為:丸之內與八重洲。丸之內在西邊,網友常說的東京一番街則是在東京車站的東邊:八重洲。兩出口中間是隔著月台,若在一樓的平面道路的話,唯一能走的就是「北自由通路」(不然就得買月台票)→這是網友經驗分享 

DSCN3403.JPG  

到了車站後,我們從丸之內北口直接走到車站外頭就看到丸之內JR南口旁的KITTE,還可以看看風景呢!

  

DSCN3408.JPG  

這天到的時候剛好有人在寫生@@

DSCN3406.JPG  

坦白說我一出車站,看到眼前一幢幢高聳的大廈時,真的有震撼到,是怎樣的一個國家可以造出如此具有高度秩序、嚴謹的城市呢?我們在東京搭乘的車次從未誤點,即便是A線接B線,中間等待的時間也不會過長,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這個國家阿。

DSCN3416.JPG  

DSCN3503.JPG   

由於我們待會打算到位於丸之內JR南側出口對面的「KITTE」,拍東京車站的全景,所以我們便先走「北自由通路」逛東京車站的一番街。

DSCN3487.JPG  

<八重洲出口-東京車站一番街>

八重洲側車站大樓是一棟地上十二層、地下兩層的高樓建築(以上轉引自網站介紹)。從B1~2F有各種不同的主題街,很值得逛(據估計約有190間大小不一的商店)

我們實際在裏頭時,真的是走到方向感都沒了,反正有店就逛XD(在八重洲地下中央口)B1是強大的拉麵街即一番街

DSCN3428.JPG DSCN3429.JPG DSCN3431.JPG DSCN3435.JPG DSCN3438.JPG DSCN3439.JPG DSCN3447.JPG   

這裡有許多東京車站限定的伴手禮,完全不怕買不到東西!

DSCN3449.JPG  

不過美食區&食品類伴手禮區是在相近的區塊,而一般的商品&周邊商品分布在長廊中的兩側

這裡有一間又一間的周邊商品店,我只能說:幸好我什麼都不迷!不然我卡會刷爆吧

不過出發前夕剛好看到報紙有報導東京車站十大伴手禮!第一名是東京芭娜娜、第二是東京站舍紅磚(將巧克力做成東京車站的紅磚造型)、第三是東京玉屋芝麻蛋(雞蛋造型,芝麻內餡)、第四是東京巧克力燒(巧克力杯子蛋糕)、第五是東京蜂蜜蛋糕、第六是小雞蛋糕東京車站百周年紀念版、第七是青森縣產蘋果年輪蛋糕;第八是蘋果馬卡龍(蘋果造型+蘋果內餡的馬卡龍)、第九是東之京(內為白豆沙餡的日式和果子),第十是東京巧克力脆餅。

我好佩服自己一一打完喔XD,由上可知,限定&巧克力是最受歡迎的產品阿! 

老實講我們這次來東京,在好多地方都看到東京芭娜娜看到我都冷感了,所以我反而都沒買東京芭娜娜。

成功從這區脫身後,接著來到我最有興趣的美食區

 DSCN3451.JPG  

這裡還有東京車站限定的包包組合!

DSCN3450.JPG

網友很推卡樂比現炸洋芋片,這家在晴空塔也有設店,所以晴空塔沒嚐到的捧友,這裡還可以再吃J

時值中午時分,許多店都有推出便當菜色,看了就讓人垂涎欲滴阿 

P1270240.JPG

DSCN3463.JPG  

再走一小段後便來到有名的拉麵一番街!但是因著待會要去吃迴轉壽司,所以我們就沒在此吃拉麵的,不過我還是節錄網路上對於各家拉麵的評價&特色(拉麵店家有時會更動,請以網站公布為主)

DSCN3453.JPG DSCN3455.JPG DSCN3458.JPG  

㐂蔵鹽味牛舌拉麵專賣店,是來自店長故鄉宮城縣的美味

斑鳩:代表東京口味的超級名店,雞豚高湯與海鮮湯底的絕妙展現((湯頭非常濃郁)有較多的拉麵選擇性,一蘭拉麵則是單一口味)

俺式純:完全沒有腥臭味,追求平衡口感的豚骨拉麵,加上辣油更提味。(有網友認為油)

六厘舍: 口味超濃厚的超粗沾麵,要吃彈牙沾麵選它就沒錯

麺処ほん田:  除了本店之外只有東京車站有分店,低溫調理的叉燒以及濃厚玉子是本店話題商品(網友分享說麵處本田菜單可分清爽系的湯麵和濃厚系的沾麵,混合雞和魚介還有醬油的調合,真的很清爽又如其名口感清爽)

麺や七彩:  中午提供醬油口味,夜晚提供味噌口味,強調調味的拉麵店

塩ラーメンひるがお:  強調食材本身美味的鹽味拉麵,喜歡清爽湯底就選它

東京タンメントナリ:      可以一次吃到350g大量野菜的拉麵,而且食材都先炒香過完全保留鮮甜味(但我妹說不有名==)

我們邊逛還邊被現場製作的手工糖果給吸引,看完帥哥店員揮汗製作成好吃又美麗的糖果後,我也差點要買下去,但想到因為家裡人不愛吃糖果,才打消念頭。

 DSCN3468.JPG DSCN3469.JPG

DSCN3467.JPG

DSCN3470.JPG DSCN3471.JPG  

即使我們沒吃拉麵,但同行的朋友還是想外帶一份牛舌吃看看。行前我們得知東京車站裡有三家牛舌專賣:利久、喜助、伊達牛舌,而三間都各有擁護者,後來朋友選擇了來自仙台的伊達牛舌。

P1270253.JPG  

P1270250.JPG

即便是外帶,我們還是等了一會,這一份是1500yen1人份牛舌(還有1.5份牛舌可點)

DSCN3472.JPG

外帶便當分上下層,上層是牛舌&漬菜,下方是一大盒的飯。

DSCN3474.JPG DSCN3475.JPG  

漬菜味道就還好,因為主角是牛舌咩。說的真,我還沒看過這麼厚的牛舌,調味上是鹹了一些,但配飯就剛好,且又有嚼勁,越吃越香,難怪飯給了這麼多,因為一吃就開胃了!好好吃:P 

我們在東京車站真的逛到有點不知方向,看到想買的店家就買,不是因為事前沒做功課,是沒想到商店分布這麼廣,隨便走一下,同伴們就可能走散了,這次真的名副其實是我們進了大觀園開了眼界阿~

P1270213.JPG      

 逛完八重洲的商店後,我們這才準備好好看看丸之內口

 <丸之內口> 

DSCN3412.JPG  DSCN3414.JPG   

 

丸之內側站房為文藝復興式「赤煉瓦」紅磚造建築,除了南、北兩側加上八角狀屋頂,以及中央部份加上三角梯形屋頂為三層樓高外,其餘部份皆為兩層樓高(原本整座站房皆為「完整的」三層樓高,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遭轟炸毀損後修建為今貌,(以上轉引自網站介紹)  

丸之內北口大門進來的左手邊,有附設一個旅行服務中心,提供中文、英文及韓國的服務,裡面也有不少旅遊景點的DM可以索取。 

 DSCN3415.JPG

 

 DSCN3413.JPG 

印象中我是在丸之內JR南口看到東京車站的入口處的,看了網站上的照片介紹,感覺能住在這真的種奢侈的幸福啊~ 

DSCN3557.JPG    

拉哩拉雜的講了一堆,真的逛得有點不知方向了,總之就是好大好好逛阿(好爛的評論)

逛完東京車站我們接著要去KITTE了~

 

景點資訊

東京車站(とうきょうえき)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內一丁目9-1

官方網站: http://www.tokyostationcity.com/en/shop/

       

東京一番街網站: http://www.tokyoeki-1bangai.co.jp/

營業時間:AM10:00-PM8:30

網站介紹

東京車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4%BA%AC%E7%AB%99

網友相關介紹

http://fairylolita.pixnet.net/blog/post/379488245-%E3%80%8A%E6%9D%B1%E4%BA%AC%E5%8D%83%E4%BB%A3%E7%94%B0%E5%8D%80%E2%99%A5%E6%99%AF%E9%BB%9E%E3%80%8B%E6%9D%B1%E4%BA%AC%E8%BB%8A%E7%AB%99%E4%B8%80%E7%95%AA%E8%A1%97%2Bjr%E7%B7%9A

http://linshibi.com/?p=624

http://linshibi.com/?p=1643

http://sanjeff.pixnet.net/blog/post/30022795-%E3%80%90%E6%9D%B1%E6%97%A5%E6%9C%AC%E3%80%91%E6%9D%B1%E4%BA%AC%E9%A7%85%E9%9D%A2%E9%9D%A2%E8%A7%80%E4%B8%80%E6%AC%A1%E6%90%9E%E5%AE%9A%E4%B8%8D%E8%BF%B7%E8%B7%AF 

伊達牛舌 / 伊達の牛たん本舗東京駅グランルーフ店

電話:03-6273-4122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內1丁目91

官網:http://www.dategyu.jp/

營業時間:10:0023:00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