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秋天是葡萄的盛產季節,一顆顆渾圓飽滿的葡萄,其汁液豐富且酸甜可口,不論大人小孩都喜歡。營養師指出,葡萄富含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尤其花青素具有高抗氧化的效果,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具有防癌的功效,建議連皮帶籽一起吃下肚最好。


葡萄富含花青素 可抗氧化防癌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葡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鉀、磷、鐵等,以及白藜蘆醇、花青素,其抗氧化效果非常好,可有效清除體內自由基,達到防癌的功效。根據研究顯示,花青素的抗氧化效果,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

「葡萄整顆吃下肚最好!」黃淑惠強調,吃葡萄整顆打碎當果汁喝最好,能夠攝取完全的營養素,除了消除自由基外,富含的礦物質能幫助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以及促進消化通便等功效。不過,葡萄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要適量食用。

如何挑選葡萄呢?黃淑惠建議,購買葡萄時,應挑選果實飽滿大小一致、外皮顏色均勻的較佳,而新鮮的葡萄,果皮上應有一層薄薄白霜,每串果實約為3、40顆最好。

 

文章出處: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542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