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17.28.56.jpg  

我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將麵包機玩得很徹底XD。別懷疑麵包機也可以做魚鬆/肉鬆喔!

以下是我照原始使譜所調整過的比例做出首圖的魚鬆,不過由於口感不像市售的那鬆、酥,倒比較接近魚

 

材料

1.水煮鮪魚罐頭      3 罐(瀝除水分後約390公克)

2.砂糖               70g (單獨吃偏甜,但吐司或做包入餐包內的話就不會覺得太甜)

3.橄欖            10 ml (油用越多炒出來的魚鬆會越酥)

4.鰹魚露醬油        1小匙

5.黑胡椒粉           適量

6. 鹽巴                          10~15克(不要一次加足,每翻炒一陣後做酌量加入進行調整)

 

行程: 果醬行程110分/ 休息1小時/ 豆沙餡行程60 分鐘 即成

 

實作心得

由於炒魚鬆的過程是要將水分炒乾,所以若事前有確實將鮪魚瀝乾水分的話,就不用炒那麼久

我個人實際操作時是參考網友的經驗所以使用果醬行程,但覺得此行程主要是要將水果&糖炒軟、混合,對於將食物的水分

收乾好像幫助不大,所以炒了兩個小時後,魚鬆還是偏濕。

 

此時麵包機因過熱罷工,我也就讓他放著近一個小時候,再使用豆沙餡模式再做一次,一個小時候就成功炒出乾鬆的

的魚鬆了。我下次會嘗試直接用豆沙餡模式來炒,看看是否能縮短時間。

 

至於調味方面,我建議邊炒邊試,濕的魚鬆吃起來比較甜,但成品就沒那麼甜,鹹度的話也是一次次試出來的,我有加了

一些黑胡椒粉,但味道不適很明顯,建議可以加現磨的黑胡椒,或是炒過的白芝麻,這樣更能增添香氣

 

不過成品其實還滿好吃的,而且既天然又健康,讓我超開心的啦!^^

 

原始食譜來源: http://pig61106.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21.html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