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檳城街頭時,都會不經意的看到一些壁畫&鐵線作品。

這些壁畫其實是來立陶宛畫家Ernest Zacharevic(爾納斯)的傑作,其命名為「喬治市魔鏡」系列壁畫,完成後引起注目,也因此帶動畫壁畫的風潮,許多畫家也加入了壁畫的行列。

現在很多遊客到檳城,都會在街頭巷尾找這些壁畫。當然也有網友提供了路線圖,讓遊客可以按圖索驥的找,感覺好像在挖寶喔J

不過其實有許多作品顏色已經開始掉落,已不像網友之前所拍攝的樣子,有點可惜。所以,想看的人要趁早來啊!

除了壁畫,檳城街頭也有很多立體的鐡缐藝術/ 漫畫。

鐡缐藝術是來自當地雕塑師團隊 Sculpture At Work 的作品,自 2011 年陸續亮相。這些鐡缐作品名為「Marking George Town(標識喬治市」以反映檳城古老風俗與文化的題材為特點,借以追憶歷史和傳達市井生活的故事縮影。

 

我們無法一一拍照,只有參觀順路看到的壁畫&鐵線藝術。

每一個作品都令人不禁露出笑容,然後開始模仿作品拍個兩張。邊走邊玩的我們,似乎暫時忘確頭上仍頂著豔陽,汗水涔涔的事實阿呵。

檳城壁畫路線建議: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43156

資料來源: http://www.utravel.com.hk/member-blog/PandaJoice/ADsRYREhA3AMIg/

網友介紹: http://blog.sunnyweng.com/?p=3558     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39251887-%E6%AA%B3%E5%9F%8E%E5%96%AC%E6%B2%BB%E5%9F%8E-(%E4%B8%8A)%EF%BC%9A%E5%8F%A4%E5%9F%8E%E8%80%81%E8%A1%97%E6%BC%AB%E6%AD%A5%EF%BC%8C%E5%B0%8B%E6%89%BE%E8%97%9D%E8%A1%93%E5%A3%81

鐵線裝置壁畫新聞報導: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201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