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窈窕穴點按摩 隨時隨地瘦小腹

2013/04/24

【內容摘自《經絡養生除病痛》,作者曾慧雯、林貞岑/著、陳玉昇/審稿,天下雜誌出版】

隨時隨地瘦小腹

其實鮪魚肚比你想的更好對付。美國奧本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教授歐森曾說,「只要用對方法,腰圍一定會給你回報」。

因為腹部脂肪是身體最先累積的多餘脂肪,也最容易被拿來消耗,所以很多人覺得只要瘦個1 ∼ 2 公斤,以前穿不下的褲子就能再次輕鬆套上。

5 個窈窕穴點按摩

想要消除小腹脂肪,平時可以多刺激腹部穴道,加強局部脂肪的代謝力,達到瘦腰圍的作用。

按摩方式:以拇指按壓3 秒後停下,連續按壓10 次。也可用原子筆圓滑尾端幫忙,能更準確刺激到穴道。

1 中脘:位於肚臍與劍突(胸骨尾端)連線的中間點。

作用:可直接刺激到胃部,調整胃功能,改善腹脹或吃大餐引起的胃凸,也可以降低食慾。

2 天樞:肚臍旁開2 寸(三指幅寬)處。

作用:可以促進排便、改善腹脹。

圖/天下雜誌出版提供

3 水分:肚臍直上約2 公分處。

作用: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腹部水份排泄,改善腹脹情形,其他譬如女性生理期或產後水份滯留、身體浮腫時也適用。

4 四滿:肚臍直下2 寸(三指幅寬),旁開約1 公分。

作用:可以增進腸蠕動,改善下腹部脹的情形,使小腹平坦。

5 關元:肚臍直下3 寸(四指幅寬)處。

作用:調節生殖系統,適合中老年肥胖,亦能改善月經失調症狀。也可以在肚臍周圍兩寸(約三指幅寬),做順時鐘按摩,幫助刺激以上穴位,達到增進腸蠕動效果。



資料來源

全文網址: 五個窈窕穴點按摩 隨時隨地瘦小腹 - 正確減肥觀 - 美容塑身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52270#ixzz2pIWwolc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