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未想過賈克‧路西耶會到台灣演出,而且是在台南!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消息時,我寒毛都豎起來了
這個我默默欣賞好幾年的三重奏組合,居然即將踏上台灣表演
我超超興奮,也超超期待的:D

在他之前我從未想過原來古典的巴哈可以和現在的爵士這麼搭
聽到那些以往折騰我的音符,居然在他的指間輕盈輕快的流洩出來
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這次的演奏場地是在學校校區內的草坪上,演奏會當晚草坪上擠滿了人
大夥都席地而坐,期盼著開場
當賈克先生彈奏G弦之歌時,好幾個流暢婉轉的三連音讓時間頓時慢轉
一鍵一鍵彷彿輕拂在我的手臂上,舒緩了我緊繃的神經
套一句我媽說的:感謝上帝,讓我聆聽到這樣的音樂
美夢成真的這一刻,好不真實阿

席地坐在無機質水泥大樓中間,外頭是車水馬龍的台南街頭
以朱銘的石雕作品做為襯托的舞台上,表演者正彈撥著西方旋律
過去與現在交錯的時空,中西交融的一刻
此時的我仍在說服自己,這是真的!
會後我還跑到舞台前看賈克先生為現場觀眾簽名,還一直賴著不走XD

我真的很高興有幸能現場聆聽他們的表演
因為我喜灣的歌手或樂手通常恨少會來台灣表演
有位我非常喜歡的一位爵士歌手,在某次酒後衝突中不幸跌出陽台
此後所有的樂迷只能用唱片去回憶他那慵懶的歌聲,撫慰我每個憂傷的夜晚
天阿,真的超讚的!
我真榮幸能見證他們的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