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截圖 2019-06-29 20.52.40  

這次我們東馬主要就是走訪位於東馬婆羅州同時也是馬來西亞面積最大的州屬砂拉越(Sarawak)當中的古晉(Kuching)、詩巫(Sibu)、民都魯(Bintulu)與美里(Miri)

古晉市容

IMG_3842.JPG  

詩巫市景

IMG_3939.JPG 

民都魯

IMG_3997.JPG  

美里

2019-07-13 10.14.17.jpg  

 

【砂拉越簡史】

砂拉越州位於婆羅洲西北,東北與沙巴州相鄰,並把汶萊這一獨立國家隔成兩部分,而其南與印尼加里曼丹接壤,北部海岸線長達450英里,沿海低平,內陸高山峻嶺,最高峰為摩祿(毛律)山Murud海拔2,423公尺。全州的氣候類型是熱帶雨林氣候,生長著大片熱帶雨林發源於依蘭山脈的拉讓江既是該州的重要河流,也是馬來西亞最長的河流;其支流上的巴貢水電站是東南亞的大型水電站之一。

砂拉越州的首府古晉市是全州的經濟和政治中心;根據2015年的人口估查,砂拉越州共有2,636,000人。

十六世紀時這一地區開始受到汶萊帝國(渤泥國)的控制。1841年,英國探險家詹姆士·布魯克從汶萊手中取得砂拉越(今古晉一帶)的統治權,成為了獨立的王國,並逐步將版圖擴張至今天的範圍。隨著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的爆發,砂拉越在1941年被日本占領。戰後的1946年,砂拉越又被劃給英國成為了直轄殖民地,直到1963年7月22日才從英國取得自治權。同年9月16日,砂拉越與北婆羅洲(今沙巴)、新加坡(在1965年被驅逐出聯邦)和馬來亞聯合邦(今馬來西亞半島或西馬)組成今天的馬來西亞。

砂拉越州呈現出富有代表性的民族特點、文化特色和多樣化語言。砂拉越州的政府架構與西敏制相似,並在國內擁有最早的州議會制度。砂拉越州的官方語言為英語和馬來語,並沒有規定官方宗教。

 

【古晉簡介】

螢幕截圖 2019-07-01 15.28.49

(上圖紅框處為古晉範圍) 

「古晉市」是馬來西亞砂拉越州的首府和馬來西亞的第四大城市同時也是東馬最大城市。古晉以貓知名,更有「貓城」之綽號,在馬來語當中「Kuching」即是貓之意,這只是一般沒根據的說法。其實,還有另外一個說法是直接從"古井"翻譯而來。

砂拉越的首府古晉,是一座河岸邊城市。它座落在砂拉越河的河岸邊。古晉省人口約70萬,古晉市約32萬。

這次當地友人帶我們走了獨立廣場(Padang Merdeka)、河濱公園(Kuching Waterfront Park)、蘭花園(Sarawak Orchid Garden)及印度街(India Street) 買香料

IMG_3835.JPG  

單就氣候來說古晉是四個城市最最舒服的,氣候和煦、暖而不熱,不知何為熱溽,相當舒服,行走一整天也不大流汗

這裡沒有颱風亦無地震,傍晚的風還稍感涼意,真的好棒啊!

詩巫較悶,民都魯則熱,美里則似台灣潮濕悶熱氣候

以物價、產品來說古晉算是物品最齊、物價最廉(民都魯與美里都更貴)

 

*下附上在網路找到關於古晉景點的資訊來源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0%82%E6%8B%89%E8%B6%8A

http://www.travel104.com.tw/malaysia/sarawak.htm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spot_info.aspx?class_id=14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spot_detail.aspx?class_id=14&data_id=22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014003

https://sarawaktourism.com/zh-hans/%E5%8F%A4%E6%99%8B/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