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01 17.09.07.jpg  

2017-01-01 17.25.54.jpg  

2017-01-01 17.27.26.jpg    

這天晚間因著朋友已有活動,所以我就自行安排了市區觀光。

由於多年前也曾造訪胡志明市,很多有時的景點都有去過了,這次主要就是再跑一些我個人很想去的地方如聖母堂、中央郵局&跟法國殖民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群

這些主要的景點都坐落在第一郡,要走過一遍並不難,只是得稍微順一下路線即可

胡志明市景點與路線安排

(以下地圖來自網友分享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75919,若有侵權煩請來信告知)

map_HCM    

由上圖可看出,其實景點與景點間都相隔不遠(看似遠但其實都是步行能抵達的地方)

我這天主要走右半部(黑色圓框、橢圓框處),逛的時候有時候不確定路名或方向,這時我會拿地圖問路人,雖說大部分的人無法講英文,但至少都能指出正確的方向

map_HCM-1  

這天我排的路線是: 阮惠街(Nguyen Hue Street)→胡志明廣場(Ho Chi Minh Squares)→人民大會堂(市政廳(City Hall)→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Notre-Dame Cathedral )→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書店街Nguyen Van Binh→同起街(Đường Đồng Khởi)→Vincom Center Shopping Mall→Parkson→ Tôn Đức Thắng(即沿西貢河的那條路)

阮惠街(Nguyen Hue Street)

2017-01-01 16.50.48.jpg  

2017-01-01 16.52.33  

步行的起點從阮惠街開始,這條街兩旁可行駛車輛,但中間則是安全的人行步道廣場,可一路走到人民大會堂那。相當安全也舒適

夜間打燈後,這裡變得挺美的

2017-01-01 19.24.11 

IMG_1787.JPG  

  

2017-01-01 17.01.42.jpg  

一旁的餐廳、飯店看起來都超級時髦的

2017-01-01 16.53.21.jpg  

夜晚的金融塔

IMG_1779.JPG

從這廣場還可看到Bitexco Financial Tower 胡志明市的金融塔,高達68層,為目前胡志明市最高樓,民眾可付費到此俯瞰城市風景,要價不斐就是了,票價近NTD300。不過我有一天是到金融塔喝咖啡賞美景,不僅價格較低又有咖啡可喝,之後我會有專文介紹!

有別於午間的悶熱,黃昏時分的天氣相對舒服,廣場上遊人如織,好不熱鬧

2017-01-04 10.29.56.jpg  

胡志明廣場(Ho Chi Minh Squares)

2017-01-01 17.04.03.jpg  

接近市政廳時會看到有個胡志明的銅像,我想這就是胡志明廣場了,有不少人都會在此留影做紀念

人民大會堂(市政廳)(City Hall) (越語:Trụ sở Ủy ban Nhân dân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雕像後方就是人民大會堂(市政廳(City Hall)了

2017-01-01 17.04.06.jpg  

這裡以前名為是西貢市政廳,現名為胡志明市委員會辦公室

市政廳在1908年落成,當時名為「西社宮」(越南語:Dinh Xã Tây)。市政廳有二層樓,以西方神話人物和法國英雄人物形象為雕塑題材遍佈廊柱、門框、屋簷等部位,但內部大廳並沒有對外開放,所以只能欣賞其外觀而已。

2017-01-01 17.09.07.jpg  

晚間的景色

IMG_1783.JPG  

拍完照後,我面向市政廳,往左側走,準備走向聖母堂。交叉路口處有間很美的星巴克

2017-01-01 17.13.19.jpg  

裡面好多歐美人呢~

2017-01-01 17.11.20.jpg  

胡志明市的星巴克售價跟台灣相差20多塊吧,我覺得不算便宜;城市馬克杯換算起來將近台幣400,貴鬆鬆

2017-01-01 17.12.14.jpg  

我走的這條路上還有規劃人行道,邊走我還看到台灣網友很推的好吃館 :D

 2017-01-01 17.17.07  

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聖母瑪莉亞教堂)(Notre-Dame Cathedral )

2017-01-01 17.24.55.jpg  

走著走著,我記得幾乎是走到底的時候,就看到聖母堂的側邊建築了,這時我想穿越馬路到對面去拍聖母堂的正面,但我在那罰站了10幾分鐘還是無法穿越馬路,十足觀光客

後來朋友教我過馬路的秘訣是慢慢走,別回頭,騎士們會自動讓你通過的:)

2017-01-01 17.25.54.jpg    

位於越南胡志明市中心的教堂,暱稱紅教堂,為天主教胡志明市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也是該市最大的教堂。本工程完成於1863至1880年之間。建築風格受法國影響,具有兩鐘塔樓,高58米。採用從法國進口的材料,外牆的磚來自馬賽。外觀用紅色磚塊構築,兩座尖塔聳立,正面有聖母瑪利亞的雕像。教堂內採用歌德式建築。此聖母堂是仿巴黎聖母院的設計,為全世界唯一一座訪巴黎聖母院設計的教堂。(資料轉載於維基百科)

2017-01-01 17.27.02.jpg  

夜間的聖母院

IMG_1749.JPG

IMG_1752.JPG  

*聖母院正門口的那條街就是同起街喔(Đường Đồng Khởi)

正值西曆新年,又接近農曆新年所以街道上有多漂亮的燈飾(越南這裡也過農曆新年喔,當然也得辦年貨,呵呵)

2017-01-01 17.45.41.jpg  

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Buu Dien Thanh Pho)

2017-01-01 17.27.05.jpg  

聖母院旁(過街)就是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了

我查2010年的照片發現當時的郵局是粉色的,這次來就變成黃色的了,哈。不過那種黃澄澄的顏色其實也很美,讓我回想起其他那些法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建築

2017-01-01 17.27.26.jpg  

位於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此郵政局和西貢王公聖母教堂相鄰。郵政局由艾菲爾鐵塔的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所設計於1886年至1891年興建,1892年正式啟用。工程建築風格充滿法式風情,與附近環境互相配合。這是郵政與電信總局,同時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資料轉載於維基百科)

雖然這時已將近七點了,但郵政局裡外的人潮還是超級多,跟菜市場差不多了

2017-01-01 17.28.27.jpg

IMG_1756.JPG  

裡面真的很美,雖然迴音也大

郵局兩側都有紀念品中心,但我不建議在此購買紀念品,因為售價還是偏高一些

2017-01-01 17.28.38.jpg  

打上燈光後的郵政局

IMG_1768.JPG  

也因著人潮眾多,郵政局跟聖母堂附近有不少小攤販,他們只消在地方擺上幾個桶子、生火工具就開張了,生意也是不錯(但我不敢亂買亂吃==)

這位老兄賣的海鮮類的零嘴

 2017-01-01 17.33.19.jpg

這位賣的是狀似台灣的狀元粿呢:p

2017-01-01 18.03.10.jpg  

 

(未完待續)

 

 

INFO

胡志明廣場(Ho Chi Minh Squares)

Nguyen Hue Walking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人民大會堂(市政廳)(City Hall)

86 Lê Thánh Tôn,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聖母瑪莉亞教堂)(Notre-Dame Cathedral/(Nha Tho Duc Ba Sai Gon) 

HOUR: 08:00~10:30 15:00~17:00
ADDRESS: 1 Công xa Paris, Q.1
地址: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District 1, Ho Chi Minh, Vitenam.

Sunday: 05:30 – 6:30 to 7:30 – 09:30 to 16:00 – 17:15 to 18:30/Weekdays: 5:30 to 17:00

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Buu Dien Thanh Pho)
HOUR: 07:00~20:00
ADDRESS: 2 Công Truong Công xa Paris, Q.1

www.hcmpt.com.vn 

 

相關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3%A1%E5%BF%97%E6%98%8E%E5%B8%82%E4%B8%AD%E5%BF%83%E9%83%B5%E6%94%BF%E5%B1%80 

https://travelbook.com.tw/topics/416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8%B2%A2%E8%81%96%E6%AF%8D%E8%81%96%E6%AE%BF%E4%B8%BB%E6%95%99%E5%BA%A7%E5%A0%82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