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11.53.51.jpg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後,終於抵達胡志明市的新山機場了! 出發前雖然地勤人員告知班機會延遲,但事實上並未延誤太久(不幸中的大幸)。

這時已是當地時間下午六點半多了,等候出關、提領行李,其實又花了一小段時間。

明亮又大的行李輸送自提區

IMG_0827.JPG

此時拍攝的照片已隨著相機的遺失而不復存在,所以以文字敘述為主/ 201703又去了趟越南,所以補拍了一些照片

 

海關是否收賄?

在海關查驗處時其實我有點緊張,因為有有網友分享到要小心海關索賄的事,而網友也提供兩個方式以避開這類的索求

1. 排人多的隊伍,讓海關無暇將你扣留下來

2. 避免與海關對望

因此在過海關時,我就謹守這兩大原則,以求順利通關,我確實也沒遇到被海關故意扣留的狀況

但坦白說我覺得越南這裡的情況比柬埔寨好太多了,那次去柬埔寨,那群海關人員事直接把盒子放在桌上,要你丟錢進去,不丟的話還會說上幾句。越南這裡反而照規矩看護照,好太多了。 

查驗完後我就到行李轉排處等待著我的行李,幸好也沒有等太久

領完行李後,就可以走到入境大廳了。到了入境大廳時先不要急著走,因為還得先換點錢、買SIM&叫計程車。

 

是否需要填入境卡?

出發前我還有去抓越南入境卡的表格,但後來我完全沒填到,所以我想現在應該是不用填入境卡了吧?@@

 

換匯

IMG_0828.JPG

IMG_0829.JPG  

 由於一出機場可能就要準備搭計程車了,所以大部分人都建議即使機場給的匯率很差,但還是先在機場換少少的錢,等到了市區再找銀樓換 ---請相信我,真的很差!

2016-12-30 16.20.12.jpg  

這次我所換到兩種匯率,一是銀行,匯率是新台幣:越南幣:1:670。而銀樓給的是新台幣:越南幣:1:740,由於我兩種都有換到,因此下文會以1:700計算物價

 

SIM

2017-01-07 16.59.54  

到了機場大廳後就可以看到很多販賣網卡(MOBIFONE)、SIM卡、幫忙預訂行程、訂飯店&叫計程車服務的店家

SIM的話網友們最推背對入境門(就是人面向出口)最左手邊的vinaphone 。霸特這天我抵達的時候他沒有開,我只好跑到其他間看行程。

貼心提醒:SIM卡時仍是貨比三家不吃虧,我本來看上一家是七天網路吃到飽要價VND270,000(/270,0000/700=NTD386),另一間是七天網路有上限(好像是4G),但可撥打100分鐘的越南國內電話,要價VND190,000(190,000/700=NTD257),後來我選擇190,000這個方案,本來我還怕網路不夠用,但確實是綽綽有餘的,不用擔心。且因為這還能撥打越南國內電話,所以我在緊急時確實有打給越南朋友,因此我還是會推薦有網路及通話合併的方案!

2017-01-07 17.00.04  

對了,一定要請店員幫你開通並設定好 SIM卡再走喔,不然買了卻沒有順利開通就浪費錢了!裝好後店員就把上面這張卡給我,告訴我說上頭的號碼就是我的臨時電話號碼(請妥善收好)

這次我在當地使用ASUS的手機,這手機有雙SIM卡的功能,所以店員幫我裝好SIM卡後,我也再次確定手機已轉成當地SIM卡的號碼,以免使用到台灣的SIM卡,變成國際漫遊

如果帶著蘋果手機(不支援雙SIM卡)去的話,那麼店家應該是會直接把你原本那張SIM卡抽出來,換上當地的卡。這樣的小問題是當你下飛機回台灣時,可能沒辦法使用台灣的電話號碼,除非你雖身攜帶可以更換手機內SIM卡的工具

叫計程車

2017-01-05 08.01.49.jpg

2017-01-05 08.02.30.jpg  

基本上這裡都能幫你叫計程車,若你還有購買SIM卡或是其他行程之類的,那麼幫忙叫計程車根本也只是附帶性服務而已,呵。當店家幫你叫好計程車時,會給你一張卡,載明要去的地址,你搭車時就拿這張給司機,透過這樣的方式,就不會有超收的問題。當然要自己到機場外叫計程車也可以,因為新山機場的網站上也有載明如何叫計程車。

一般收費都是從12000VND12000/700=NTD17起跳,像我從第四郡搭到機場便收了128,000 VND(128000/700=NTDNTD182),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畢竟路途長且是在尖峰時刻搭車

只不過車上不找零,所以我給130,000 司機就沒有找零給我了 

一切都辦妥後,就可直接往出口奔去了:)

 

https://nurseilife.cc/vietnam-3g/

http://flower32077.pixnet.net/blog/post/410570362-%C2%A7-%E8%B6%8A%E5%8D%97%E8%83%A1%E5%BF%97%E6%98%8E%E9%81%8A%E8%A8%98-%C2%A7-%E5%88%A5%E6%80%A5%E8%91%97%E9%9B%A2%E9%96%8B%E6%A9%9F%E5%A0%B4!-%E9%87%8D%E8%A6%81%E4%B8%89 

http://kimiyo.pixnet.net/blog/post/395212693-%E8%B6%8A%E5%8D%97%E4%B8%8A%E7%B6%B2sim%E5%8D%A1%E3%80%81%E5%88%86%E4%BA%AB%E5%99%A8%E5%A4%A7%E6%95%B4%E7%90%86!!%E5%8E%BB%E8%B6%8A%E5%8D%97%E8%A9%B2%E8%B2%B7sim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